创始人一回归业绩就靓了!老牌内衣都市丽人年报出炉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3-03-29 22:47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3-03-29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3月29日,老牌内衣龙头都市丽人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业绩报告显示,2022年都市丽人共实现营收30.1亿元,净利润3302.4万元,相比2021年的亏损4.96亿元实现扭亏为盈,毛利率达到46.4%。

据了解,2023年都市丽人春季招商会已成功签约771家门店,预计半年内实际开店数达600家。

创始人回归
财报扭亏为盈

回顾都市丽人的“靓丽史”,2014年,都市丽人作为“内衣第一股”成功登陆港交所。上市前几年,公司的业绩稳步上涨,不过,2019年,都市丽人年度利润一反往年稳步上涨的趋势,首次迎来了12.9亿元的巨额年度净亏损,随后连续两年亏损。

面对困境,去年11月份,创始人郑耀南宣布回归经营一线、重新执掌CEO。回归一年多后,都市丽人给出了一份较为靓丽的成绩单。

2022年业绩报告显示,都市丽人2022年全年营收30.1元,毛利率46.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302.4万元,下半年较上半年环比增长126.2%。其中,2022年都市丽人爆品矩阵完善取得显著成效,柔芯杯内衣、轻薄内衣两款产品的阶段性销售额超4000万元。

对于产品的提质升级,都市丽人在年报中表示,公司优化了内衣结构,精简款数,减少尾部无效投入,并持续打造爆款产品,推进产品区域化,满足区域差异化产品需求。在供应链方面,都市丽人强化与顶级材料商的定向合作开发,建立创新材料开发到爆款及营销的落地机制,提高自我研发设计能力。

差异化竞争
老牌内衣也要创新

都市丽人2022年7月发布的《中国女性内衣白皮书》显示,女性内衣市场多年以来都有着消费者“盲选”的行业痛点,女性对胸型和尺寸了解不足导致内衣购买不合身,成为影响消费体验的主要因素。

记者在走访都市丽人门店时看到,不同于此前聚拢款式“称霸江湖”,如今门店中树脂钢圈、软钢圈、无钢圈内衣以及无尺码内衣也占据了主流。记者进入都市丽人的某电商平台旗舰店看到,都市丽人推出了“无尺码vbra”背心式内衣,主打“无尺码”“无痕”“无钢圈”,月销量超过7000。

对此,都市丽人在年报中称,为精准满足消费者核心需求,在产品矩阵方面,都市丽人选择专注战略品类,围绕主推爆品精简SKU,优化包括柔芯家族、玻尿酸家族、Vbra、WISECOOL、无尘棉家居服、高弹裤、男士系列、红品系列在内的产品矩阵。财报数据显示,都市丽人柔芯杯家族上市至今累计销售超390万件。

在背后的技术研发方面,截至2022年,都市丽人累计获得专利516项。

编辑:李志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