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10家全国人气品牌!“一万种咖啡节”2023年度巡回首站来广州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3-02-17 20:55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3-02-17
来PO PARK东方宝泰“打卡”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超100家咖啡品牌“大聚会”,广州咖啡爱好者的狂欢来了!近日,羊城晚报记者获悉,2月17日至2月19日期间,PO PARK东方宝泰携手知名城市嘉年华品牌伍德吃托克,带来已在京沪两地爆火出圈的伍德吃托克“一万种咖啡节”。记者在现场看到,咖啡节现场集结了现场超110家全国人气咖啡品牌,其中包括METAL HANDS 铁手珈琲制造总局、北京四分之一咖啡、無非大口堂等。

“打卡”多重啡常体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咖啡节打造了独立咖啡穹顶街区、街头美食“伍”大道、音乐表演、市集买手快闪店Woo Select、生活美学Pop-up,以生活方式论题交流为主的豆剧场的六大主题,为年轻人带来更多元化的社交体验。

“我是忠实的咖啡爱好者,看到喜欢的咖啡品牌第一次来到广东,赶紧‘怒喝’了两杯!”在广州从事设计行业的陈晓今天早早就来到东方宝泰,和好朋友在各家咖啡品牌面前一一“打卡”。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咖啡节“豪揽”了60家广东精品咖啡新锐品牌,同时还有来自北京、重庆、成都、天津几大咖啡前沿都市的指标精品品牌——来自北京的S.O.E COFFEE、METAL HANDS 铁手珈琲制造总局、CABO COFFEE、SOAP COFFEE、D.A.O COFFEE、Still Coffee、SIPHON HOUSE、北京四分之一咖啡、W.S.M 一介野生,重庆的TOTOMATO COFFEE,天津的DECADE CAFE、脾气咖啡、SWIMIN等。在本届咖啡节上,它们将带来城市限定、饮藏款等“惊喜”饮品。

在一品咖啡风味之余,本次咖啡节上,还有许多“宝藏”值得挖掘。

比如,言葛inkoCHU、一个短篇、四木捣画等40个“特立独行”的生活方式市集,街头精致美食和精酿组合的美食区域,社群和咖啡文化融汇的演讲沙龙(豆剧场),地下俱乐部和独立音乐厂牌呈现的DJ SET,以及现场多个设计、艺术、环保概念的互动打卡展区......

“在本届咖啡节上,伍德吃托克将其擅长的互动体验和多层次内容,贯穿于三日现场的全过程中。”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次咖啡节给多地的咖啡爱好者搭建了文化交流的平台,同时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高品位休闲体验。未来,PO PARK东方宝泰还会举办更多精彩活动,包括啤酒节、潮玩展览、明星见面会、车尾箱市集等,活动贯穿全年,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休闲消费体验。

在地品牌蓄力打响“国潮咖啡”美誉度

美团美食联合咖门发布的《2022中国现制咖啡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新茶饮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一线城市已经趋于饱和。在新赛道下,咖啡比新茶饮发展空间更大,社会需求量日益增长。从中国邮政、中石化到中国李宁,在咖啡界,联名也已成为趋势。而在广东,咖啡到店消费已经连续3年占据全国首位。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咖啡节上,来自大湾区的狼人咖啡、彳亍咖啡等十数家独立咖啡品牌和KOMENCU COFFEE(启程)、無非大口堂、fastfoot急急脚咖啡公司、公路咖啡等近30家广州在地咖啡品牌也在活动上带来了他们的精品产品。

以無非大口堂为例,该品牌在现场开启了“喝冷萃猜豆子”活动,只要能够猜对豆子的风味便可获赠一瓶冷萃咖啡。

“在以往,许多咖啡品牌都以西方咖啡的洋气特征来向我们传达咖啡文化,但实际上,国潮咖啡也一样充满魅力。”無非大口堂联合创始人Jessie告诉记者,自2021年品牌创立以来,截至目前,無非大口堂已经开出了十家门店。目前,该品牌与云南的咖啡豆供应商达成了深度合作,运用中国传统的花茶制作工艺与炮制提取技术进行特殊生豆处理,让咖啡带有“花果香”。

编辑:黄颖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