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丽友回应漏税被罚:因对编码理解不一致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吴珊 发表时间:2023-03-28 22:0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吴珊  2023-03-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珊

昨日,好丽友漏税被罚12.25万元的消息登上热搜。3月28日,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回复羊城晚报记者称,该公司完全接受天津海关的业务指导和行政处罚,并将积极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以避免此类事件。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因进口货物商品编号申报不实,影响国家税款征收,被天津海关罚款12.25万元。具体处罚事由为,2022年8月,当事人以一般贸易方式分别向天津东疆海关、天津新港海关申报进口预拌粉3票共计135000千克,申报商品编号均为1901200000,进口关税税率10%,增值税税率13%,申报CIF总价格11万余欧元。经核查,实货均应归入商品编号1102200090项下,进口关税税率40%,增值税税率9%,经核算,当事人漏缴税款共计人民币22.28万余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86条第三项以及第15条第四项、第16条的规定,天津海关对好丽友处以罚款12.25万元人民币。

对此,好丽友回复称,已经收到了天津海关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事件源于去年8月该公司经天津口岸进口的一批预拌粉,监管部门认为该批货物商品编码申报不准确。“进口预拌粉因工艺、成分的不同对应海关商品编码、税率亦不相同。在该批货物进口之前,我公司内部曾进行慎重咨询和研究,但很遗憾我公司对该批次预拌粉应适用商品编码的理解同监管部门不一致,从而导致本次事件的发生。”好丽友表示,去年8月后,该公司进口的预拌粉已严格参照监管部门新核定的商品编码进行申报。(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潘亮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潘亮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