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浦发广州“天河资本班”助力科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16:06
金羊网  作者:  2023-03-24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要把资本市场资源更多地导入科技创新领域,以筑牢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在全局上促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创业。

为抢抓国家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契机,助力天河区优质科创企业驶入资本市场快车道,3月24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广州市天河区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共同举办“浦发科创与产业共谋发展”品牌系列之“科创时代 资本助航——第三期天河资本班(北交所专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交所特邀讲师和招商证券、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专家讲师到现场为科创企业授课,广州市天河区超过30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及高精尖企业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d09b66fa9dca22e6afdfd1134289f9e.jpg

本次活动针对科创企业上市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定向设置了北交所和新三板、北交所IPO合规及财务规范、浦发科创金融服务方案等金融培训课程,从理论到实操、从政策到策略、从法律条文到实际案例,为拟上市企业提供最前沿、最实操的资本市场咨询信息,促进企业上市“成功经验”的借鉴吸收。活动现场,企业家代表们和授课专家深入互动,当场提疑难、当场解疑惑,企业代表们表示收获很大,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afda5c893a30a8a91ff08011d600c2a.jpg

为支持有能力、有条件的科创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结合科创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和稳定期等全生命周期,打造以“全生命周期陪伴、全服务流程支撑”为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为广东省科技企业提供综合性、全链条的科技金融服务。针对科创企业,可提供最高500—8000万的纯信用贷款,其中500万以内的贷款,可通过科创快贷产品实现自动审批、在线提款、随借随还的便捷金融体验;针对清科排名前百的PE/VC等投资机构投资的企业推出“科技投联贷”;针对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拟上市公司提供“上市贷”特色产品;聚焦供应链核心企业、产业互联网平台、大型电商平台等业务场景,融合“e商贷”“e保理”“e贴现”等一系列线上产品推出产业链在线“1+N”金融解决方案;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金融产品的系统化、多元化,以全生命周期、全流程服务的“双全”服务体系,不断推进科技金融产品创新和提升服务科创企业服务效能。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服务科技型企业近4000户,提供科创融资余额超400亿元。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处在实现重大突破的历史关口,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将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持续深耕科技金融服务,不断推出和优化行业专属产品,建立差异化服务体系,提升“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构建科创金融高质量发展格局。

来源 | 金羊网
责编 | 黄婷

编辑:黄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