秤准不准?价标了没?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黄沙水产市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 丁玲 发表时间:2023-03-15 21:47
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 丁玲  2023-03-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张超 丁玲 通讯员 穗市监  图/通讯员提供

“在广州,没有什么是一顿海鲜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是两顿。”广州吃货朋友都知道黄沙水产市场,是华南最大的水产综合市场,鱼、虾、贝类、蟹等水产琳琅满目。15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走近‘3·15’明码标价 诚信计量,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黄沙水产市场”活动在14日举行。

明码标价、诚信计量,关系着万千广州吃货朋友的切身利益。近年来,广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创造性地提出并组织编制了全国首个《水产市场诚信计量管理规范》团体标准,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水产市场的主体责任难落实、市场管理难规范、政府监管难长效的沉疴痼疾,在全国、全省诚信计量制度建设方面起到很好的标杆示范作用。

在该活动中,执法人员聚焦价格、计量、消费维权等领域,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现场执法检查的全过程,做到在执法中实时普法、精准普法,着力提升普法针对性、时效性,帮助群众正确理解相关法律规定,全面展示黄沙水产市场在诚信计量、明码标价、维权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举措,让群众“没有后顾之忧敢消费、消费环境优获得感强愿消费”。

编辑:李志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