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擦亮“跨境电商之城”城市名片,广州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专场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3-02-22 22:08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3-02-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图/受访者提供

2月21日,在一个个青年企业家的精彩分享中,“广州电商走全球——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专场”在新华网广东公司演播厅拉开帷幕。会上,政企双方围绕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深度交流,进一步擦亮“跨境电商之城”城市名片。

精英齐聚,分享互助赢未来

“以前跨境电商商品多聚集于食品、书籍等门类,如今市场逐渐向工业制造业产品扩展。”广东跨境时代网络有限公司的钟阳说道,以广州为例,作为全国制造业重要基地,其多样化、高技术的工业类产品正在成为不少跨境电商平台上的“明星产品”。

在跨境电商品牌出海的浪潮中,不乏一些抓住新消费领域的企业。泡芙传媒创始人张明驰介绍,该公司是一家集品牌策划、新媒体运营、跨境电商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商。其在海外快速涨粉的秘诀,是一系列快节奏和有趣的创意视频。从服饰、家具、化妆品,到宠物用品、乐器、游戏等,泡芙传媒服务的领域越来越广。

“为提高流量转化率,可采用多种流量形式结合在一起运营。内容为主助力品牌出海的过程中本土化是关键,从文化、政治、语言等方面,是要尊重当地市场的游戏规则。”张明驰说。

会上,八橙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李乔琳讲解了如何基于亚马逊平台塑造Suprent品牌,背靠全球市场,进行品牌差异化定位,产品研发和品牌营销进行双驱动,通过数字化高效率的团队,打造国际一线的供应链品牌。

“跨境电商最早的时候可能是比较草根的行业,野蛮生长的状态,慢慢的政府给了很多支持政策,包括在通关、税收等方面,有了很明确的方向。整体的行业向着正规良好的方向发展。”李乔琳表示。

多维发力,跨境电商加速跑

广州如何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对此,广州市商务局电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积极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跨境电商“广州模式”,特别是创新推出的“9610”外综服模式、退货合包模式,助力解决跨境电商出口难题。下一步,广州市将以建设跨境电商国际枢纽城市为契机,出政策、办大会,落地出台广州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政策,建设好全球跨境电商卖家服务中心等,为来自全球的商家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广州以“六个率先”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形成了海、陆、空、邮齐头并进的协同发展局面,呈现业务规模大、政策举措多、市场主体强和集聚效益好等良好发展态势。

不仅政府层面支持力度空前,金融活水也在为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蓄力”。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经理罗颖勋分享了“跨境电商创新收付款模式”。该模式基于招行为进口电商企业提供的一整套人民币资金收费解决方案,收款通道手续费降至1%,有效解决企业痛点。

如今,广州市商务局现组织开展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优秀案例评选推广活动,向社会征集并评选一批广州市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优秀案例。接下来,广州市商务局将持续打造“广州电商走全球”“电商名企进各区”两个IP系列活动,助力广州电商高质量发展。

为破处卖家品牌出海痛点,广州还将于近期正式落地全球跨境电商卖家服务中心、全球跨境电商超级供应链中心、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创新中心,为跨境电商企业“走出去”提供支持和服务,持续优化广州市跨境电商生态,进一步擦亮“跨境电商之城”城市名片。

编辑:李志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