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8.5%,广东省个体工商户达908.66万户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玲、许张超 发表时间:2023-02-15 22:11
金羊网  作者:丁玲、许张超  2023-02-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丁玲 许张超 通讯员 粤市监

2月14日,广东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暨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动员会。会议听取了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会长所作的协会年度工作报告,对全省个体私营协会系统76个先进单位和75名先进工作者给予通报表彰。

会议指出,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是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22年底,全省实有个体工商户908.66万户,比2021年底增长8.51%,实有私营企业662.35万户,较2021年底增长5.04%,这是广东高质量发展最厚实的微观基础。

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系统及会员、理事单位要及时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传导到全体会员和全省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并以实际行动抓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促进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政治建会、服务兴会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要全面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认真落实好《广东省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若干措施》,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在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措施上做好分析梳理,分型分类扶持引导,为主管部门决策、为相关单位服务提供科学有用高质量的参考依据。

编辑:李志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