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ike首席创意官刘宜淮:好科研是好产品的“底气”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颖琳、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3-11-24 15:01
金羊网  作者:黄颖琳、李志文  2023-11-24

南海之滨,粤港澳大湾区正在积蓄“美丽新势能”。为进一步拥抱“漂亮”风口,抢抓“美丽”经济机遇,11月23日,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的“聚美湾区 共赴高质量美业”2023漂亮大会在羊城创意产业园举办,相关领导、行业专家与国内知名品牌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为湾区美业从“大体量”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随着消费心智的不断养成,家用美容美体仪器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智研咨询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美容美体仪产品产量增速超20%;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家用美容美体仪市场规模预计近1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30%,预计2026年家用美容仪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亿元。作为赛道头部企业,如何引领行业共赴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上,Ulike首席创意官刘宜淮从三个“漂亮”出发,分享了美业塑造的关键路径。首先是产品要做得“漂亮”。“产品的漂亮不仅指产品的外观,更是指产品的好效果、好体验。以Ulike蓝宝石冰点脱毛仪为例,历经七次迭代,相继攻克体积大小、闪光速度、能量等难点,希望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强效、无痛不伤肤的脱毛体验。在安全保障上,则是业内最早一批获得国家医疗器械安全有效认可。”

其次是用户服务的“漂亮”。刘宜淮指出,“商业竞争的本质逻辑就是好产品,而好产品最核心的是要满足消费者需求,并给予超预期的体验。从线下来看,Ulike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近1000家线下体验门店,让消费者可以更近距离地试用产品。”

三是研发实力的“漂亮”,好科研是好产品的“底气”,要构建品牌的技术竞争壁垒。他提到,Ulike在中国深圳和韩国首尔建立了两大全球研发中心,是国内美容仪器赛道中率先在海外建立研发中心的企业。数据显示,Ulike目前拥有290项全球专利,其中海外专利占比超20%;建立首席科学家团队,内外部研发专家超百人。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3年1月1日起,强脉冲光脱毛类产品未依法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不得生产、进口和销售。今年3月,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明确,射频治疗仪、射频皮肤治疗仪将按照Ⅲ类医疗器械管理。

“随着家用美容仪行业进入‘械字号时代’,准入门槛将会提高。对于企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更需要注重研发创新,找到消费者细分需求和痛点去下功夫甚至做到极致;同时,建立产品参数、功效验证、临床报告等一系列行业规范化标准,才能更好地助力中国美业共赴高质量发展之路。”他总结道。

文 | 记者 黄颖琳
图 | 戚容源 唐德荣
视频 | 记者 严锦程 李志文
责编 | 黄婷
校对 | 朱艾婷

编辑:丁玲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