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谷观察 | 窗口期来临宜随机应变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7-14 21:41
金羊网  作者:  2023-07-14

文/金谷明

本周大盘也好、主流强点也好,都呈现上下宽幅震荡局面,数量众多的盘中拉升和砸盘只是单日行为,颇可令人无所适从。

周一大盘红盘,但成交量降到8000亿元之下。上个交易日还是7998亿元,没当它破八,周一红盘却只有7613亿元了,就不能不当它破八。

周一还有一个特别之处,保险股逆大盘上升从早跌到晚,在行业指数中保险指数当日跌幅最大,达1.57%。

隔天,来到周三,午后大盘又刮阴风,沪指又跌破3200点报3196点,游戏、通信、互联网、软件等TMT赛道股又领跌(注意),市场总成交却不再缩,而是放量猛从7700多亿回到9119亿元,放量下跌挺吓人。

保险股又一次逆市而动,周二已经企稳没有顺周一跌势继续下行,周三又逆市飘红,个性十足。

更有个性的是TMT赛道股,周三还跌得人信仰尽失,周四大盘开盘就翻脸大涨,它们翻脸更快,成了大盘大幅回升的领涨者,互联网服务、软件开发、通信服务、文化传媒、游戏等涨幅居前。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适应这种市场强点每日剧烈转换的节奏,但我感觉市场的这种玩法,已经令不少人望而却步,成交量“破八”是一个重要证明。一个健康的行情,需要持续的热点来带动。

如本栏多次强调的,本月中下旬之交有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准确说就是下周。所以,本周市场从大盘到市场强点的震荡,是窗口期临近的市场情绪躁动表现。

躁动,代表方向未明,主力意欲何为还不甚明了。躁动,也代表主力可能自己也还没有方向,打到哪算哪。

以此观察将于下周来临的窗口期,顺利打开的迹象还不明显,宜密切关注,特别是下周三前后的市场变化,宜做好随机应变的准备。

保险股的表现有代表性,保险指数周五收在1100点之上,较之周一点低点回升30多个指数点,周一的下跌大概率是个“坑”,后市走出探底回升走势的机会大。

保险股在大金融板块有代表性,而大金融板块在整体市场方向又具有代表性。下周可多关注大金融板块尤其是保险股的动向,对把握大市动向会有较大帮助。

编辑:谭健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