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粤赣省际新通道开启“3D打印”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3-03-17 21:27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3-03-17
广东“智慧工地”再添新成员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实习生 余意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刘烜 程锦权

3月17日,广东省重点工程雄信高速正式进入路面施工阶段。路面工程采用3D智能摊铺技术施工,通过三维建模,将道路设计线导入控制系统,实时反馈数据,全过程全自动控制摊铺的高程、厚度、坡度,其原理类似3D打印机,精准地将路面“打印”在路基上。经检测,成型后的水泥稳定层平整度很高,接近沥青面层,行车无颠簸感。

该技术可提高路面平整度、保障路面厚度的同时,还可减少人力、成本投入,进一步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施工周期,提高施工安全性。

“此次3D智能摊铺系统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了‘智慧工地’体系。”雄信高速负责人介绍,项目已先后引入预制构件自动化生产线、智能APP架桥管理系统等新技术、新工艺。

雄信高速全长约41公里,位于广东韶关南雄境内,起于界址镇寨背以北粤赣省界,与韶赣高速公路相接,终于南雄珠玑镇,通车后将成为沟通粤赣的省际高速新通道。

编辑:黄颖琳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