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行金融惠民系列专题:工行广州长寿西路支行成功识破“熟人”诈骗,保住客户资金34万余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广 发表时间:2023-03-13 17:52
金羊网  作者:杨广  2023-03-13

3月初,工行广州长寿西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以专业、审慎的职业敏感,为客户保全资金34.7万元,守护了客户的“钱袋子”。

当天,一名老年客户在一男子陪同下前往工行广州长寿西路支行要求从定期存折中支取34.7万元现金,经办人员见客户年纪较大,便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询问客户与陪同人员的关系及取款的用途,客户一开始说陪同男子是其亲戚,给他钱装修,其后又说是干儿子,给钱是为了投资酒店。客服经理认定有可疑,立即向当班业务主管报告。

当班网点主管立即向网点负责人汇报情况并联系荔湾区反诈中心警官,警官在了解情况后向我行提供了客户女儿的联系信息。之后,主管及时联系客户女儿,其女儿恳请银行协助阻止,并表示其家人并不认识该男子,之前其母亲要借钱给该男子,已遭到家人拒绝。网点得知相关情况后,已经断定客户遭到熟人诈骗。网点负责人及时致电华林街派出所,配合派出所民警共同劝阻客户。最后在街道民警、银行工作人员及家人共同劝说下,客户不再坚持支取现金。

接下来,工行广州长寿西路支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电信诈骗宣传,增强公众的防诈意识,为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杨广)

来源 | 金羊网

责编 | 王丹阳


编辑:王丹阳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