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经济”旋风来袭,广东线下消费氛围“拉满”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3-02-15 22:13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3-02-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图/受访者提供

在刚过去的这个情人节,2023年第一波“浪漫经济”崭露头角。百度指数数据显示,近30天(截至2月15日)互联网用户搜索“情人节礼物”整体环比增长1569%,其中,来自广东的人群搜索量遥遥领先,其中深圳市、广州市、东莞市分别位列前三。小红书数据显示,光“情人节”单一标签的浏览量就达到了2.8亿。

“浪漫经济”的旋风刮向了消费的各个角落,“浪漫经济”不仅显示出更多的实用性,还反映消费者对仪式感和美好生活的追求。

情人节至月末,POPARK东方宝泰带来广州首条20米“倾心花路”,6米巨型红色爱心在PO PARK东方宝泰首层上空升起,底下是“铺满”樱花的浪漫斑马线,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前往“打卡”。

节日带动起了线下约会场所消费,有“氛围感”的商圈、餐厅、酒吧成为消费者间的热门选择:合利天德广场与西餐厅明知空间联合推出了浪漫双人约会晚宴&10米巨幕霸屏的告白套餐;禧悦楼、云上胆屋、MENDY.Y门店装饰围绕浪漫主题焕然一新;SIX SHARP、明知空间、LADY SAIGON、云上胆屋均推出了情人节专属约会套餐,预约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榕意、HIB HUB公社、舔嘴巴麻辣大拌、沃洛格达雪糕也推出了各类买一送一和消费满赠活动,潮流买手店PRO-KICKS发售潮牌xVESSEL情人节限定粉色新鞋履……

“亲个嘴,送玫瑰!”情人节去到西贝餐厅吃饭,和家人、爱人、朋友甜蜜用餐,浪漫亲吻,就会收获美丽的玫瑰花。同时,记者了解到,油泼沙葱捞羊肚、浓汁香辣牛杂煲、椒麻猪蹄煲、盐菜虎皮扣肉、金汤小米狮子头、黄米流心卷6道新菜也于2月14日同步登陆西贝全国门店。

中国大酒店丽廊自助餐厅在情人节当晚爆满,有一半以上客人是当天下午的预订或者现场购买。餐厅推出999元/两位的双人自助晚餐,除了丰富的环球美食,还为有情人赠送精选葡萄酒一支,露斯妮牛排,节日限定甜品等。其中,餐厅推出的情人节限定蛋糕以其精美的玫瑰造型吸引了众多食客“打卡”,成为情侣餐桌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来自广州的餐饮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情人节商家除了推出特别菜品以外,往往更重视店内的美陈、互动、服务等,“现在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往往更重视体验式消费,尤其是具有‘打卡’‘分享’性质的场景,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春节以来,奢侈品商店门口大排长龙的热闹景象也延续至情人节。奢侈品品牌将情人节视为风口,在多渠道同时布局。借着情人节的东风,电商平台也在深耕奢侈品赛道,节前,天猫奢品发布数款情人节限定的奢侈品,唯品会则在2月14日当天上线奢侈品的大牌汇聚活动,知名奢侈品牌COACH、VERSACE范思哲、MICEAEL KORS等在活动中推出多款针对情人节的爆款商品。业内人士预计,线上线下的奢侈品消费将迎来高潮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