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5年服务,2023年“京心为你·送爱回家”春节公益行动再度温暖升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21 17:33
金羊网  作者:  2022-12-21

又是一年春节时,南粤大地即将迎来年度最大的返乡潮。京东物流“京心为你·送爱回家”春节公益行动自2017年成功举办以来,已走过5个年头,深获外界关注。12月21日,2023年“京心为你·送爱回家”春节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同心圆举办,拉开新一年春节公益行动序幕。

发布会圆满举办,爱心正式启航

本次公益活动,是在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驻广州办事处、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等政府机关单位指导下,由京东物流联合徐福记、广东太古、酷狗音乐主办,联合京造、惠寻、新浪网络、奥飞娱乐联合共同发起,并获得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天闻角川、真功夫、万达广场广州城市公司、旺旺水神、广州欧美同学会海珠分会、华夏海归同学会等知名机构和企业爱心支持的一次大型春节公益行动。大家齐聚一堂,一同为本次春节公益行动揭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京东物流将围绕“公益寄递,为爱发声,关爱礼包”等要点发力,从公益寄递、致敬守护、与爱同行、在穗团圆、爱心列车五大方面展开,提供全方位关怀,传播社会温暖,让劳动群体获得更多“归乡路”上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京东物流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苏艳萍表示,“该公益行动来到第6年,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希望通过聚沙成塔的力量,帮助来穗建设者及城市守护者,感受留粤过年及返乡团圆的温暖,感受到归属感。同时对那些一直默默付出坚守的各行各业城市守护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联合多方送关怀,致敬城市建设者和守护者

广东异地务工人员总量约3100万人,他们是推动广东经济不断攀升的重要动力之一,也帮助点亮了城市美好生活。而每年都会有大量异地务工人员,因为岗位要求等原因而选择留粤,他们在春节期间用坚守和默默奉献绘就新年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京心为你·送爱回家”春节公益行动将联合众多爱心伙伴,关注来粤建设返乡人员和城市守护者人群,多方送关怀,满足不同行业、年龄人群的需求。在人群关怀具体行动上,一方面落实爱心物资保障。京东物流携手徐福记、广东太古、京造、惠寻、旺旺水神等企业为来穗建设返乡和城市坚守者人群,免费提供数十万件的关怀物资和两万份爱心礼包,品类涵盖食品、饮料、图书文具、玩具、保暖用品、防护用品、春节礼包等方面物资。既能让他们回乡路更温暖,也让原地过年的人们能从这份关爱中体会留粤的美好。一方面渗透返乡途中重要场景服务,联合真功夫在广州南站等多个交通枢纽店铺,为劳动群体提供免费热水,爱心礼包等服务。

在致敬城市守护者方面,京东物流发挥物流快递企业优势,面向广州市医护人群开放5万个公益寄递名额,用快递链接乡情,让温暖落到实处。

在受众人群子女关怀行动方面,京东物流将携手奥飞娱乐、天闻角川等公益伙伴,向在粤建设者的孩童寄送数万份玩具周边、书籍、文具等礼包,希望通过这一形式给予在粤建设者及其孩童美好新春记忆,陪伴其快乐成长。

过年团圆饭是最重要的仪式感,面对坚守岗位的无法过上小家团圆的来穗工作者,京东物流将送上预制菜礼包,助力与支持在穗团圆饭活动,让就地过年的在粤建设者年味不减,收获别样的团圆记忆。

爱心列车启程,让团圆落到实处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仅2022年春运广州南站到发旅客预计2445.33万人次,同比增加318.96万人次。作为春节关注的焦点,如何买到返乡车票仍是当下许多人最关注的问题。

为了让在粤奋斗者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等单位支持下,本次公益行动最终预计提供8趟高铁直通车,10辆公益大巴,1辆铁路客车等实在资源,为春节前离粤返乡困难的在粤建设者、特殊群体提供返乡车票,打通游子学子的回家之路。同时还将在发车前发放春节暖心礼包,让团圆落到实处。同时,借助新浪网络、广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平台,以及与多方公益联盟的自有合作媒体渠道上共同发声,线上下全方位渠道覆盖,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看到并主动参与报名,真正能获得返乡车票和公益寄递名额,将温暖的声音和行动传遍每个角落。

一个城市对异地务工人员关怀,最能提升一个城市的幸福感。京东物流践行“有速度,更有温度”的企业承诺,联合公益伙伴发起“京心为你·送爱回家”春节公益行动,还有社会各界组织机构的公益力量,传递出对异地务工人员的关怀,彰显出社会温暖底色,也进一步增强异地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对城市的融入感、归宿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京东物流坚信,一家好的企业不但要拥有持续的、卓越的业绩,更重要的是能够赢得整个社会的认可和尊敬。未来京东物流将持续建立“有责任的供应链”企业形象,与群众和人民站在一起,以“正道成功”的商业价值取向影响员工,以企业社会责任感回馈社会。(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 | 金羊网
责编 | 黄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