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州大德支行积极协助老年客户处理火烧券兑换业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20 13:30
金羊网  作者:  2022-12-20

文/杨广

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拿出一叠被火烧过的人民币,满眼期待地询问着工行广州大德支行的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兑换,该网点接待的客服微笑回复:“我们可以安排窗口帮您处理。”

原来,这位老人在清理母亲遗物时,误将现金同其他物品一起焚烧,发现时虽然将钱“救”了出来,但其中一部分纸币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本想着银行是可以兑换,但是他跑了附近几家银行均未成功兑换,今天尝试着拿一部分来工行广州大德支行看看情况。

工行广州大德支行运营主管闻讯而来,看着眼前烧毁严重的纸币和担忧无奈的客户,主管向客户郑重承诺,为市民办理残钞兑换是金融机构应尽的义务和承担的社会责任,肯定会尽力为其兑换,客户可以放心。

由于客户拿来的钞票都已经呈现出不同程度的碳化,如若稍有不慎,碳化的部分损毁,就达不到兑换的标准无法兑换。网点安排了两名员工对钞票进行处理,先将粘在一起的钞票分离,再将分离出来的钞票分门别类并进行固定处理,防止碳化部分脱落,然后再根据兑换标准进行了兑换。第二天,客户拿着剩余火烧面积相对较少的钱钞再次前来兑换,经过两天的细心整理,共为客户兑换火烧券3760元,及时为客户挽回了经济的损失。工行广州大德支行高效、专业的服务获得了客户的认同及表扬。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汪海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