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超百万费用!盒马在广州推出“暖冬计划”助力“烟火气”回归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2-12-08 21:08
金羊网  作者:沈钊  2022-12-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图/受访者提供

羊蝎子、酱骨架、霜打菜……记者12月8日在广州天宜广场盒马门店看到,货架上多了很多暖洋洋的美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这是盒马在广州发起的“暖冬计划”,从这周末开始,盒马计划投入超百万费用,给消费者发放三重福利:线下门店消费全场88折、堂食海鲜免加工费、近百款商品买一赠一。此外,大量冬天专属的鲜货提前货架,为花城带来暖暖的“烟火气”。

“今天吃什么”,是广州人最关心的事

盒马数据显示,12月以来,消费端的热情持续恢复,有机、火锅、咖啡、海鲜等关键词的搜索量攀升明显,多为改善型的需求。而烟火气的回归,还体现在鲜花消费上,越来越多人希望借助鲜花美化生活和装点办公室场景。12月以来,盒马的蝴蝶兰、红掌等盆栽花销售环比增长30%。

鲜花消费日常化,冬日里也有近百款鲜花上市在售

“经历了上个月广州疫情,我们发现了三个消费趋势。”盒马工坊广州区域负责人肖园表示,首先是本地消费者仍然偏爱本地食材,但对品质和口味要求越来越高,11月盒马广式面点销量环比上升了68%;另一方面,消费者外出旅游减少,对于地方特色美食的尝鲜热度高涨,盒马在今年推出的新疆缸子肉、江浙特色醉蟹,一直保持逐月30%的销售增长;第三个趋势则是预制菜热度居高不下,在过去的11月,平台上0℃冷藏短保质期的“快手菜”系列销量增长67%以上,其中加热即食的酱骨架、羊蝎子等秋冬汤羹锅物更是升幅高达249%。

12月以来,盒马平台上有机、火锅、咖啡、海鲜等关键词的搜索量攀升明显
盒马方面也基于数据和消费趋势,快速开发出大量冬季新品,包括生蚝鸡煲、鲍鱼鸡煲、酸菜炖大骨、网红卤猪肘、大锅羊肉等暖洋洋的餐饮热菜,冬阴功吨吨桶、泰式面包咖喱鸡、肥牛寿喜烧、部队火锅等天南海北的地方特色,顺德拆鱼羹、云南铁脚麻鸡菌子汤煲、八宝糯米红膏蟹等新品快手菜。

盒马广佛区域总经理廖榜鹏表示,盒马在广佛地区的员工出勤复工率超过9成,盒马鲜生店和盒马生鲜奥莱18家门店,均正常线下线上营业。华南地区的常温仓、冷冻仓、水产仓、蔬果加工中心等供应链系统,均正常运作。接下来,希望通过高品质的产品和更优惠的价格,配合线下体验、主题活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同时以平台的创新撬动相关产业链的复苏。

目前广州正在联动各电商平台为企业提供流量支持等复工复产举措,打造“线上+线下”双线驱动的消费氛围。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执行会长张小琳表示,国内经济的增长模式正处于从主要依赖投资和全球贸易顺差的出口向更加依赖国内消费的“转换期”,居民也正在进行消费升级,主要体现在服务性消费“量的增加”以及实物性消费“质的提升”。

当前,全市各大商圈逐步回暖,城市烟火气逐渐回归。盒马等新零售企业,应当充分利用大数据挖掘居民消费需求,将更多新品、更多实惠带给消费者。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