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东省分行推出系列金融纾困举措支持疫情防控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17:12
金羊网  作者:  2022-11-17

“开拓线上金融服务、提供延期还本付息、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据建行广东省分行消息,近日该行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等客户群体推出了多项金融纾困措施,围绕落实人行广州分行和广东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金融供给力度,升级优化金融惠企利民服务。

据了解,该行本次推出的纾困服务措施涵盖网点渠道服务、个人线上交易、消费信贷、住房金融、乡村金融和普惠金融等六类数十项内容。其中,针对疫情防控需要,该行开辟网点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灵活调配应急人员、优化上门服务方式,全力配合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应急现金汇付需求;针对疫情期间个人金融线下渠道不便问题,该行拓宽线上金融服务选项,通过企业微信、手机银行等平台提供有温度可交互的线上服务场景,上线“商户综合服务平台”帮助个体商户实现在线查询账单和在线融资等自主化服务,并在全线上渠道开通办理12个币种结售汇业务,个人办理跨境汇款提供8折优惠。

受疫情影响,部分房贷和消费贷客户群体存在暂时性资金困难,该行进一步优化纾困政策,针对房贷客群调整覆盖范围与适用方式,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出现还款困难的调整还款计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建立征信处理绿色通道,推进房改金融相关系统配套功能改造等;针对疫情期间消费贷款还款困难,开通广东地区(深圳除外)个人消费贷款28天延长还款宽限期功能,实现全线上自动流程办理、审核,同样在信用卡服务方面,针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或受疫情影响还款不便人群推出合理延期还款、调整违约金及逾期信息等方案。

在“裕农通”APP,该行还联合建信人寿上线了疫情意外保险功能,这是该行面向星级业主、裕农快贷预授信农户以及村委相关人员推出的一项免费赠险活动。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农户群体,该行同样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并进一步降低农户类信贷产品利率,实现“裕农快贷”“粤兴贷”等产品最高优惠利率达30BPS。

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围绕落实金融暖企助企,该行从贷款投放、减息延期和简化流程等多角度加大纾困力度。针对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该行根据其实际经营情况调整结息频率,在当前按月、按季结息授权基础上,调整为按季、按半年结息,并提供贷款延期、无还本续贷、贷款宽限期、征信修复等纾困政策,畅通延期、无还本续贷申请入口,落实应贷尽贷应续尽续,全方位减费让利。

同时,为纾解受封控商户群体经营困境,及时提供“云税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商户云贷”等专项支持,进一步优化贷款调查方式,对受封控影响的小微企业采用以非现场调查采集信息、事后现场核实的方式,在线受理贷款申请、简化审批流程,快速响应客户融资需求。

“我们对从事疫情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和购销等全链条小微企业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授信’的‘三优先’服务,努力实现信用类信贷24小时放款,抵押类信贷2个工作日放款。同时落实减费让利政策,一年期利率优惠最高可以达到15BPS。”建行广东省分行相关人员表示。

数据显示,11月以来该行已累计向5200余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达99亿元,同时为超1400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续贷超7.9亿元,为360户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超1.8亿元。

来源 | 金羊网
责编 | 黄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