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17:12
金羊网  作者:  2022-11-17

10月下旬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认真落实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监管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以客户为中心 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要求辖内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六保”“六稳”要求,为受疫情影响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保障:

一是确保涉疫服务不断档。我行安排专人进行主动联系,协助客户进行线上业务查询与办理,确保服务不断档及时公告提醒,解答客户疑难,引导线上办理,开辟绿色通道。二是为受疫情影响的个贷客户设置还款宽限期。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包括因疫情治疗或隔离人员、因疫情防控需隔离观察但未住院隔离人员、参加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以及其他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还款的人员,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提供可宽限至12月末,宽限期内逾期还款不计收罚息,撤销征信逾期记录。三是线上服务不间断。我行个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7*24小时服务,为客户提供出行政策查询、核酸检测点查询、在线问诊等便民服务。

心系国之大者 金融赋能实体经济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坚定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设备更新改造和制造业贷款相关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国家政策性支持领域信贷投放支持力度,扛起国企责任,为广东省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中信智慧与中信力量。

一是着力加大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贷款投放。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围绕广东20大产业集群,积极拥抱新动能,着力加大信贷投放。截至10月末,全行公司贷款增长逾300亿元,绿色信贷余额增长逾16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余额增长逾70亿元,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并举优势,为广东实体经济提供协同融资额超1,500亿元。

二是积极支持医疗卫生行业。今年前10月累计投放贷款47亿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对核酸检测试剂大幅增长的需求,迅速对接广州科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流程线上办理无抵押“科创e贷”产品融资1,000万元,助力企业对新冠病毒核酸等荧光免疫POCT(快速检测)试剂仪器研发与扩产需求,金融赋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发放普惠贷款(含普惠个贷)近250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近12,000户,针对受疫情影响资金流紧张物流小微企业投放“物流e贷”超9,000万元,服务近50家小微物流企业。

四是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做好减费让利。截至10月末,已减免对公客户开户费用累计192万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近1500户。累计为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发放无还本续贷近8.5亿元,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近5.5亿元。

用心用情用力 协助一线抗疫工作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各级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党支部书记与党员组成先锋队,迅速对接海珠区等街道社区,在符合防疫政策前提下协助各级政府与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中信银行广州海珠支行积极响应海珠区政府号召,迅速组织海珠区内党员及青年团员成立抗疫工作小组。根据海珠区青协和街道要求,安排一名员工全程协助区政府工作,支行每天定人定岗奔赴海珠区任务驻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查、物资配送、热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在海珠区江南中街道协助开展防疫宣传、封闭片区卡点口验码及值守、核酸检测及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以党员先锋岗的实际行动为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中信银行海珠支行党支部协助海珠区青协开展市民保障热线服务工作,向海珠区政府持续捐赠防疫用品和保障物资,为海珠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后勤保障,展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社会责任。

中信银行员工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诠释了中信银行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中信红成为抗疫一线亮丽的风景线。中信银行广州流花路支行党支部迅速响应站前社区防疫工作安排,克服连续阴雨影响,连续多天进行核酸检测, 用心用情做好志愿者工作,用细致耐心的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社区居民近3,000人,彰显了“中信温度”,获得群众和街道社区的高度认可。

1668675560088.jpg

防疫抗疫勇争先,践行使命显担当。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凝聚共同战“疫”合力,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图/受访者提供)

来源 | 金羊网
责编 | 黄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