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做了18年,不如在红兰优势定位学习一个月”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丁玲 发表时间:2022-09-22 16:2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丁玲  2022-09-22
红兰八大IP管理学为专业人士赋能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丁玲

图/受访者提供

如何帮助人们把自己的底层优势转化为看得见的个人影响力?今年9月16日至18日,由红兰优势定位主办的IP管理师导师营在桂林圆满完成,由知名IP定位专家、红兰八大IP管理学创始人朱红兰主讲。

此次IP管理师导师营主要是为了帮助专业人士提升快速识别不同人的优势、学会处理不同人的关系、并用形象去支持不同人呈现自身优势、赋予IP管理师技能而开展的一项技能服务。该技能主要基于红兰八大IP管理学,即由知名IP定位专家朱红兰女士融合心理学、商务管理学、形象美学,历经21年创立的一门实战型IP管理学。

朱红兰老师与部分导师营学员的合影

据了解,由朱红兰首创的“八大IP管理学”,根据不同的个人优势,将人群划分为八种IP类型:成熟大气IP、温文尔雅IP、阳光温暖IP、自然亲和IP、典雅正统IP、自由艺术IP、利落洒脱IP和浪漫性感IP。通过八大IP影响力打造标准,快速将个人优势可视化;通过八大IP链接法,快速处理与不同人的关系,有效提升个人影响力。

快、准、深,红兰八大IP管理学让咨询工作直击问题焦点

在朱红兰讲授IP识别四步验证法和八大IP链接法的过程中,学员陈红分享了她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应用——“过去做了18年,不如在红兰优势定位学习一个月!”

“疫情期间,心理问题涌现,随着咨询时间的推移,我发现传统咨询速度慢、时间长,学了红兰八大IP管理学后,感觉如鱼得水,因为它快、准、深,特别好用。”陈红说。

2004年至今,陈红一直从事心理咨询和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工作。她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自己之前一直用传统的咨询方法来一步步带着来访者走“冰山”以及面对种种,但如果来访者遇到的问题比较严重,往往敞开程度不够,甚至走“冰山”走着走着又退回去,通过传统咨询走进其心门的速度就会很慢。

“从去年开始,我在工作中结合红兰八大IP管理学做了一年多,效果特别好。红兰八大IP管理学的方法特别快,从来访者一进门,几秒内就看到了他的底层。这门学科是直击底层,直击人心的,是红兰老师是十多年的积淀,我很信任红兰老师。”陈红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举例称,比如夫妻同来,我用IP识别四步验证法识别了他们各自是什么IP,比如先生是一位特别追求开心、快乐,注重感受的阳光温暖IP,太太是一位喜欢事事自己做主、爱担当的成熟大气IP,当前者遇到压力时容易逃离,而后者则会越逃离越掌控,就马上知道他们之间会出现什么矛盾,会在哪些方面出现分歧了,以至于咨询过程中他们很吃惊地问我“我们还没说话呢,你怎么就什么都知道了”。

成功识别IP后,又该如何与来访者共鸣、走进其内心深处?陈红说,自己用八大IP链接法,先滋养太太再滋养先生,让他们都觉得被读懂被理解,对我产生信任感,后面我再建议什么,他们都很容易接受,特别快和准。

陈红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这对夫妻孩子还不到一岁,因为不懂彼此而导致关系出现危机,妈妈因为觉得爸爸不上进感到很焦虑,爸爸则感觉自己在家做啥都不对。“我先用成熟大气IP链接法来链接太太,看到和认可太太的付出和辛苦,把她内心的想法都说给她听。接着又用阳光温暖IP链接法和先生交流,他感觉我很懂他内心的感受,他不是不上进,而是这类IP人的特点就是给家人提供温暖和情感价值。妻子这类IP人的特点则给家庭提供方向和安全价值。”陈红说,这就像红兰老师常说的一句话:“不是一定要男士扛起一片天,而女士只能照顾家庭大后方,夫妻之间绝对不是你输我赢的拉锯赛,而是优势互补的齐步走,各自发挥优势才能有效互补助力家庭和谐发展。”陈红女士针对他们的关键冲突点来一键解惑,所以这个案例只用了三十多分钟,就解决了他们的问题。

陈红女士学习红兰八大IP管理学前后的变化

在陈红看来,这门课程的厉害之处之一,就是可预见到人与人之间会出现的问题焦点。其中的红兰八大IP管理学中的64根情感线,揭示了人际关系的奥秘——不同IP类型的人容易吸引谁、容易被谁吸引,不同人的相处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这一学科在自己的工作运用中更是得心应手。

懂彼此、成全彼此,红兰八大IP管理学让家庭关系更温暖

让陈红感到惊喜的是,红兰八大IP管理学不仅让自己在工作中如鱼得水,还让自己的家庭关系变得更加温暖。

“我的先生一直很支持我,通过学习红兰八大IP管理学,我知道他在用’成熟大气IP’的底层优势承载和信任我。另外,他做企业时也觉得很多人需要帮助,我也经常给他分享IP管理学,他学完以后非常认可。如今他也读懂了我是温文尔雅IP,知道要尊重我的思想。现在他越来越承载了,把控制变成了’格局力’优势呈现。”陈红说。

有了对先生成熟大气IP的了解,陈红也对先生的事业有了更多理解。“目前我到了退休年龄,家庭生活很舒适滋润,我和先生都住在天津,前阵子他要到东莞帮助朋友,要是以前我不懂他的成熟大气IP,肯定不会让他去,现在我知道他的底层优势就是帮助支持和承载更多人,如今他的承载力越来越活出来了,我要去支持他。”陈红说。

朱红兰老师在给学员点评讲解妆容和发型

亲子关系现在也更加其乐融融。“以前孩子们也觉得爸爸很控制,现在两个孩子通过我的影响也学习了解了IP管理学,也更懂得了爸爸。”陈红说,虽然一双儿女分别在美国和英国大学任教,但现在家庭中,自己会直接表达:“我的想法是希望被你们认可的,不然我会觉得没有价值!”他们也会说“哦,原来你是这样的”!于是我们一家人视频连线两个多小时,通话特别温暖。当懂了彼此,成全彼此,感情的疏近和距离就没有关系了,这种懂的感觉太好了,很幸福。

陈红的分享赢得了现场IP管理师们的掌声和赞叹,这就是最好的实践和应用。

除了讲授IP识别四步验证法和八大IP链接法,朱红兰还就八大IP形象管理标准核心技术的场域、服饰、妆容、发型四大板块进行了分享。在干货理论讲解之后,学员们进入了深度的动手实践练习。“我会继续持续练习和精进自己的技术,不仅惠及自己和身边人,更要成为一名专业的IP管理师,更有效地去帮助更多的人。”现场学员表示。(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杭莹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