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群主+脱口秀演员,“斜杠夫妇”的跨界人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19 13:29
金羊网  作者:  2022-09-1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蓝景然 

视频/唐德荣、彭灏明、暨晴

一台车,两个人,吴青峰、李润琦夫妇一贯潇洒,说走就走,奔赴云南看洱海。

这对夫妻向来不喜循规蹈矩的生活,时刻“赶潮儿”。凭借在安利的工作经验,他们趁特殊时期线上活动火热时,开始运营大健康社群,又跨界当起了脱口秀演员。“人生不设限,生活无极限”当问起事业选择时,这对“斜杠夫妇”坦言。大抵是两人气质相同,所以他们在安利店铺相遇时,才会一见如故。

从相识、相知到相伴,两人因安利结缘,也在安利相互成就,一路跟随安利的发展战略不断进步。近年,安利在大健康产业持续发力,两人也在这条新赛道上挖掘出了自身的无限潜能。特殊时期,安利的大健康社群活动转为线上举办,关注度暴涨。青峰、润琦敏锐地观察到这一形势变化,开始着手规划运营内容。他们结合自身优势,做早餐荟、办读书会、做营养规划、开健康直播,形成了一条闭环的健康管理链条,备受社群成员欢迎。

清晨,青峰做好早餐,准时在社群中打卡,开启大健康社群运营的一天。润琦是临床医学出身,从医的经历,让许多熟人找她看体检报告。渐渐地,解读体检报告的人群扩大到社群成员,帮助大家做好营养规划,成了夫妻二人社群运营的一部分。此外,润琦还会摘录营养类书籍的知识,录制读书心得,上传到安利“i挑战星球”小程序上,呼吁人们一起学习,做好健康管理。每周四,“斜杠夫妇”准时上线直播,和社群成员互动,分享读书心得,回答健康管理、营养规划的问题。到了夜晚,他们又是脱口秀演员,总会挑几天练习开放麦,站在舞台上熠熠生辉,逗得观众捧腹大笑。

面对事业上的改变,青峰和润琦自信而从容,也让他们对“生活安利化,安利生活化”有了更深的理解。青峰曾是安利线下店的销售,在线上渠道不完善的年代,他终日奔波于送货中。“每天都在送货,确实是生活安利化了”他说。随着安利供应链不断成熟,青峰把更多的心思用于运维社群、打造个人IP上。润琦在做读书会、营养规划的过程中,也将专业的知识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传播给社群成员,结合“安利生活化”的理念,探索出更多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