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行长讲消保”开通内外课堂,掀起金融知识普及热潮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16 17:12
金羊网  作者:  2022-09-1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组织全面深入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期间,各级机构负责人带头宣传,开通内外部课堂,内对员工讲消保的要求和举措,外对群众讲金融知识和八项权益的维护,在全行形成了管理层示范、全员参与金融知识宣传的浓郁氛围,掀起了金融知识进万家、阳光消保温暖守护各界群众的活动热潮。

行长们化身内训师,向员工宣讲消保。在分行本部,分行一把手、主管行长对干部讲消保,党委会、行办会研究消保,组织管理部门统筹推进宣教工作。在佛山、珠海、惠州等11家二级分行及其辖属支行,在广州同城各支行,行长们向辖内干部员工开讲消保课程,清楚展示消保的逻辑,切切实实把“为什么做消保、怎么做消保”诠释到位,要求全员把消保扎实融入日常经营管理,把金融知识宣传融入到客户服务、社区服务和乡村振兴。在行长们的带领下,各单位干部员工纷纷行动,结合“一老一少、一农一众”、新市民等群众实际需求,开展“以案说险”、加强风险提示等宣传教育,制作视频、音频、文案等各类宣传物料,从人民币反假到理财、信用卡、社保卡安全使用常识,再到防范非法集资、存款保险知识,用丰富的内容和传播方式更好地进行宣传和教育。

行长们化身金融讲师,向社会宣讲消保。一方面,他们充分运用好网点阵地,聚焦上门客户进行宣传。带头开展“晨会三分钟”“消保微沙龙”等品牌活动,向到店客户宣讲监管发布的重点知识,宣讲自行制作的个性化内容。为更好的融入群众,广州江南西支行的主管行长还用粤语、普通话双语频道开展消保微沙龙,为广州旧城区的老年客户们送上一场又一场浓浓人情味的金融知识教育课;另一方面,支行行长们还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学校,守护各层面群众的合法金融权益。在白云区棠涌经济联合社村委会,广州白云支行主管行长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通过案例讲解、模拟情境等方式,为村民耐心讲解反洗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等相关金融知识,一对一地回答咨询,提示风险。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不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出“行长讲消保”就是要形成消保与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形成践行全员化、工作常态化、宣教日常化的全员、全程消保机制,不断提升光大银行消保品牌,为各界群众享受美好金融生活提升较强和温暖的守护。9月集中宣传月期间,行长讲消保带动了全行金融知识普及的热情,全辖包括粤东粤西和大湾区各经营机构共同行动起来,形成了宣传合力,把金融知识广泛传播到学校、乡村、社区,传播到千家万户。(图/品牌供图)

来源 | 金羊网
责编 | 黄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