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发挥交易银行服务优势,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19 13:20
金羊网  作者:  2022-08-1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杨广

2022年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与“稳住经济大盘”33条政策要求,紧紧围绕广东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与“稳经济131条政策”,按照“稳经济29条政策”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稳增长”,积极通过交易银行特色产品与服务优势,赋能广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运用特色产品,助力战略性支柱产业“稳链强链”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精准赋能广东省二十大战略产业集群, 运用大交易银行特色产品,打通企业上下游全链条,系统解决制造业企业供应链融资和结算难题。

据了解,随着企业对“无接触、非接触”高效经营、集约式财资管理、智能司库建设、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增加,因交易需求而生的交易银行,在科技赋能的加持下,竭力支持实体、服务市场主体,在稳经济、稳增长上愈来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运用下,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已推出数十款线上交易银行产品,实现了全产品、全渠道、全流程线上化。这种线上化不仅是线下向线上的迁移,更是全新产品设计理念基础上的数字化能力构建。例如“信e融”协助企业头寸管理、“信e池”帮助盘活企业资产、“信e链”解决供应链上游融资难问题等等,都是中信银行为企业定制的差异化、个性化产品服务,这些服务极大地提升客户体验并有效地降低企业融资和资金管理成本。

截至7月末,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实现供应链融资量达811亿元,其中核心企业融资额248亿元,上下游企业累计融资116亿元,为包括美的、格力、步步高、广药等企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了支持。通过供应链金融创新平台,该行为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上下游中广大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以信e链、信e池、信商票等特色交易银行产品为工具持续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通过“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创新推出“信福充电宝”(福费廷缴纳电费)业务,为中国南方电网产业集群上下游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商票保贴供应链网络融资,助力制造业等“用电大户”降低运营成本,落地阳江市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1.36亿元福费廷缴纳电费业务,累计为40余家制造业企业提供融资近10亿元。

下一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主线,积极运用交易银行特色产品,为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贡献“中信力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