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实体经济,输送发展活水,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携手南方电网全力支持花都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17 12:0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2-08-17
为广东地区数十家制造业企业缴电费提供融资近11亿元,为企业降本增效,输送发展活水。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系列工作要求,发挥大交易银行优势为制造业“强链稳链”精准赋能,携手中国南方电网开展“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为广东地区数十家制造业企业缴电费提供融资近11亿元,为企业降本增效,输送发展活水。

7月21日,中信银行广州花都支行联合花都金融局、南方电网花都供电局、南网互联网公司举办《金融助力实体企业缓解电费资金推介会》,邀请花都区内40多家企业参会,大力推广供应链金融信用证缴纳电费业务,提升金融服务花都地区实体经济能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上,南方电网花都供电局副总经理李广宁介绍了南方电网在花都区域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支持区域内企业的发展,缓解资金周转的压力。广州市花都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郭晓鹏对花都区金融经济的大力支持表示,重点介绍区域内的制造业经济的发展,推动花都区绿色金融改革持续前行。

南网互联网公司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平台系列金融产品基础,随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重点推荐南方电网携手推出的“南方电网信福充电宝”业务,该业务集合了“企业缴费与信用证融资”两项功能,用电企业在中信银行网银端开立信用证,由南网互联网公司作为信用证受益人为企业发起议付申请,在南网互联网公司收到银行放款后为企业进行资金清分完成电费缴纳,不仅为企业提供新的电费缴费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有效提升企业资金利用效率。有制造业企业代表表示,采用信用证缴费后,企业现金流有所改善,可以有效运用流动资金采购扩大生产。现场反响热烈,对充电宝产品表示浓厚兴趣。

下一步,中信银行广州将继续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的协同优势,携手各地政府部门与供电局共同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与“中信智慧”!(文/杨广)

编辑:李旭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