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经济激发消费活力,清凉饮食消费增长40%,制冰小厨电热销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2-07-21 22:54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22-07-21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图/受访者提供

近日,多地出现盛夏高温天气,人们纷纷在网上购买消暑“神器”。夏日经济激发消费活力,广大市民们开启了花式防暑降温模式;同时,许多家庭也将暑期户外活动提上了日程,各类夏日消费需求为线上市场注入了新活力。

唯品会数据显示,入夏以来,广州地区的潮流服饰、“清凉”家电、防晒护肤品、露营装备以及冷饮商品销量均有明显增长,比如冰箱、风扇、乳品冷饮、运动裙和防晒霜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3%、30%、39%、54%和64%,帐篷的销量同比更有接近4倍的增幅。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2022夏日清凉消费指数”。数据显示,6月以来,夏日清凉型消费逐渐“升温”,清凉家居成交额同比增长236%。其中,智能花洒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冰丝四件套、凉席等消费增长都超过了100%;冰箱、冷柜等清凉电器成交额同比增长90%,冰冷套装成交额增长超10倍;家用洗地机成交额同比增长330%,制冰小厨电热销。

清凉电器——冰冷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

今年夏天,冷柜的成交额增长十分明显。6月以来,冷柜、冰冷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适用于办公室、车载场景的迷你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58%。夏季衣物清洁也更频繁,干衣机、洗烘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102%、68%。人们在夏季更注重环境清洁,家用洗地机成交额同比增长330%。

高温天气下,人们的居家生活首先要“清凉”。智能花洒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身体护理套装、清凉沐浴露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46%;冰丝四件套、凉席成交额同比增长都超过了100%,宠物冰垫成交额同比增长64%。

除了使用家电、家居设备营造清凉舒适的环境,人们外出活动时也需要随时带来清凉感的商品。“小而美”的挂脖风扇、防晒面罩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防晒帽、防晒服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0%。

外出“防暑”——“美腿”消费亮眼,短裤、瘦腿神器消费增7倍

夏季人们的穿着清凉,形成了独特的夏日时尚。销售情况显示,今年6月以来“美腿”相关消费亮眼,短裤、瘦腿神器消费增长超7倍,男士彩妆消费增长290%,短袖T恤、半身裙、黄金耳饰等消费同比增长都超过了100%。

高温天气没有影响人们的运动热情。室内冰上运动成交额同比增长304%,骑行用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40%,冲浪潜水、游泳用品消费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0%。高温天气很多人会选择室内运动,体育订场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63%,游戏设备成交额同比增长59%。

游泳也成为了“打开夏日的另外一种方式”。唯品会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受持续的高温影响,广州市的泳装泳具销量高涨,成人泳装的销量同比大涨40%,儿童泳装泳具销量同比增加67%。游泳圈销量同比上涨37%。暑期出游也是很多家庭避暑、亲近大自然的选择,旅游度假成交额同比增长133%,野餐用品、户外装备成交额同比增长95%、51%。

6月以来,清凉解暑的食品整体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0%。其中,水果成交额同比增长41%;夏季下厨比较热,方便菜成交额同比增长189%,速食熟食成交额同比增长63%,冷面/凉面/凉皮成交额同比增长55%。

雪糕冰淇淋是夏日解暑必备,尤其受到小朋友的喜欢。坚果、巧克力、香草、奶砖和多口味组合装是今年6月以来成交额最高的冰淇淋口味。销售情况显示,消费者更爱买平价冰淇淋,平均单价在2元至3元的雪糕冰淇淋最畅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