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IPO|磁谷科技收注册阶段问询函,要求说明对他方专利是否存在重大依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佳宁 发表时间:2022-07-08 15:15
金羊网  作者:刘佳宁  2022-07-08
磁谷科技正在冲刺科创板IPO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宁

近日,以磁悬浮鼓风机为核心产品的南京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磁谷科技)正在冲刺科创板IPO ,7月7日,证监会向磁谷科技发出IPO注册阶段问询函。

在此份问询函中,就磁谷科技与技术合作方开展合作研发方面多项内容进行问询。据磁谷科技申报材料显示,磁谷科技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南航)自2008年7月开始展开技术研发合作,在合作研发初期,发行人与南航之间技术开发合同中同时包括了专利实施许可事项。在合作研发期间后期,为明确双方开发经费与专利许可费用,双方一致同意,于2012年1月将原《磁悬浮轴承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合同书》约定事项重新签署为两份合同,分别为《磁悬浮轴承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合同书》及《专利实施许可合同》。

问询函中,磁谷科技被要求说明是否存在作为被许可方使用南航或其他方专利的情形,若存在,说明实施许可专利的有效期和地域范围,实施许可的种类,专利许可使用费情况。许可专利在发行人主要产品中的应用情况,实施许可专利与发行人核心技术之间的关系,发行人是否对实施许可的专利存在重大依赖。

同时,问询函要求磁谷科技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业务模式,说明采用经销模式的合理性和必要性,是否符合行业惯例;说明经销商的选取标准和日常管理,主要经销商的经营范围、与发行人的合作历史、是否专营发行人产品,是否与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核心人员、主要关联方存在关联关系;量化分析报告期各期经销收入是否主要在四季度确认,列示经销商各期12月确认的经销收入金额及占比,是否存在经销商提前出具验收报告协助发行人确认收入的情形等7项内容。

来源 | 金羊网
题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胡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