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令 |“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等你来推荐!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张爱丽 发表时间:2022-06-22 13: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张爱丽  2022-06-22
快扫码推荐吧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在广东,有这么一群“老者”,

它们是大自然的瑰宝,饱经岁月沧桑,见证历史兴衰;

它们是时间塑造的奇迹,是绿色的活化石;

它们是地方山水孕育的宝藏,是当地良好生态的标志和象征,是全社会应当共同保护的财富;

它们就是我们要征集的主角——“古树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挖掘广东省古树群落珍贵资源,充分展示古树群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大力弘扬森林生态文化,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广东省林业局组织开展“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大家心中的“广东最美古树群”。

本次评选活动主题为“探秘古树群落 领略南粤风采”,围绕古树群的生态价值、保护价值、景观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等 5 个方面进行评选。并结合活动征集情况,开展现场走访、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评选出“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

据介绍,古树群是指一定区域范围内由三株以上,一个或多个树种组成、相对集中生长、形成特定生境(生物的个体、种群和群落所在的场所)的古树群落。这些古树群落往往特色明显、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很高的生态、景观、历史、文化和科学等多方面价值。

广东古树群落资源丰富。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省共有917处古树群,群内古树共计27160株。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古树群呢?他们的生态景观和文化保护价值如何?快扫码推荐吧!

扫描二维码下载“广东省十大最美古树群”推荐表↓↓

扫描二维码下载“广东省十大最美古树群”报名图片示例图↓↓

活动征集期间如有疑问或需要帮助可通过“广东林业”微信公众号或邮箱nfncbhmbd@163.com咨询。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戚耀琪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