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社”联动,共播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17 13:08
金羊网  作者:  2022-06-1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杨广
图/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海珠区税务局
通讯员/陈洁茵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未来法治社会的建设者,普法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近日,海珠区税务局联合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广州市赖海虹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税法科普课堂”活动,在“家校社”联动共融方面进行有益探索与实践,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税收法治观念,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

“小朋友们知道‘税’字怎么写吗?它是由‘禾’和‘兑’组成的,‘禾’代表农作物,而‘兑’是有交换的意思,在古代人们都用粮食交税……”在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的课堂上,税务干部从“税”字的写法切入,结合孩子们身边的小事,通过播放税收动漫视频、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税收的来源和用途。

60分钟的税法小课堂很快就结束了,意犹未尽的孩子们来到阅览室,跟着税务干部一起阅读《青少年税收读本》并进行互动交流。“原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我们都是小小纳税人,我们也为国家做了贡献!”“我也要当一名‘税收宣传小标兵’,告诉身边的人要依法纳税……”稚嫩的童声中,我们听到一颗颗税收小种子生根发芽的声音。

“税法科普课堂生动有趣,主讲老师深入浅出,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不仅学习掌握了税收小知识,还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将税收知识带进学校、带入家庭、带向社会。”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梁老师说。

“家庭教育是基础,学校教育是延续,社会教育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升华。”广州市赖海虹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赖海虹表示,“税法科普课堂”是工作室发挥“家校社”联动作用的创新举措,税务干部走进课堂科普税法,在学生们看来是很新奇的,也更能激发他们学习税法、了解税法、遵从税法的热情。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