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全面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14 17:17
金羊网  作者:  2022-06-14

为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农银人寿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号召,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不断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农银人寿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已全面开展,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据悉,为更好地开展活动,取得宣传实效,农银人寿成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精心部署,明确分工,扎实落实。总、分公司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包括在官方网站、内刊、官方微信平台“农银人寿”“农银人寿微文化”、官方抖音平台“农银人寿”等自有媒体平台开展宣传。

公司内部将以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制作标语、组织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公司在做好报刊杂志、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渠道宣传的同时,也将积极探索新媒体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防非短视频,广泛开展优秀防非作品展播,把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语言,使宣传作品更接地气。本次活动将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鼓励通过互联网精准推送等方式开展“非接触”宣传。

此外,农银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国银保监会要求,公司将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公众宣传保险业基本知识、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等,重点针对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私募基金、财富管理等领域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公司将进一步针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 NFT 等新概念的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加强风险提示,严格规范有关工作流程,对相关金融产品客观真实提示风险,消费者转账汇款时及时提示欺诈风险。

按照银保监会部署,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以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6月15日起,农银人寿也将大力组织参与银保监会为期10天的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线上知识答题赛活动。同时,为坚决防范公司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公司还将强化员工行为管理,组织内外勤员工、保险业务人员参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培训,从而强化保险从业人员的诚信守法意识,进一步确保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公司内部形成坚固防线。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