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民“钱袋子”!工行广州荔湾长寿支行成功劝阻老人购买虚假宣传商品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14 17:18
金羊网  作者:  2022-06-14

2022年6月1日上午,工行广州荔湾长寿支行员工凭着细心的服务以及敏锐的警觉性,成功劝阻一名老人购买虚假宣传商品,最终阻止了老人金钱的损失。

当天,网点接待了一位来办理活期支取业务的老人,工作人员向老人核实资金用途,老人表示因为身体不舒服,需要购买治疗器。老人今年76岁,准备购买价值14,000元的全科治疗仪。网点工作人员想到日常培训学习的案例,察觉到了可疑,便向网点负责人反映了情况。

该网点即刻启动了应急预案,分头开展工作,接待的工作人员继续与老人谈话询问治疗器的功效等拖延时间,网点主管查询客户资料,找到其女儿电话,致电确认,其女儿知悉后请求网点继续劝说老人。老人情绪十分激动,强烈要求取款,网点两名工作人员仍然耐心劝导。

在网点确认了事件确实有问题后,联系了当地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也确认为保健诈骗,配合该网点工作人员继续游说老人,向老人讲解诈骗案例。最后老人意识到被骗,同意不办理提取现金,并由警察送回家。

通过该网点员工之间默契配合,不仅成功堵截了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也充分体现了该网点员工认真细致、责任心强的工作态度,履行了关爱老年群体的社会责任。(杨广 张雪韵)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