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09 17:25
金羊网  作者:  2022-06-09
着力打造“1+2+N”模式天河资管平台

6月8日,广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广州市天河区政府、黄埔区政府、南沙区政府、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仪式上,广州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广州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理财和资管中心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提出培育以一城(广州国际金融城)一港(黄埔港鱼珠片区)一湾(南沙明珠湾起步区)为核心的“广州资管走廊”。其中,广州国际金融城理财和资管片区,依托天河区金融机构集聚优势,着力打造“1+2+N”模式天河资管平台,构建多元化、数字化的资管生态圈,积极发挥广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示范区作用。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自1998年扎根南粤大地以来,始终秉承融入大湾区、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的初心使命,与广东省各级政府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作为“南粤样本”的先行者,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参与广州资管长廊规划建设,在本次广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启动仪式上,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郝佳代表出席,与天河区政府副区长袁笑一代表双方签署《“浦发绿创”绿色金融创新实验室及特色期货服务项目》,标志着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市政府将携手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绿色生态的理念,为实现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金融动能。

粤港澳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建设,将有利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等符合国家和广东省市战略发展方向的行业发展,促进实体产业和资管行发展的良性循环。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表示,始终以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服务实体经济以及满足人民向往的财富增长及美好生活为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并运用好各项政策,为湾区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在企业服务方面,充分发挥要素市场的专业优势和市场影响,聚焦企业经营发展不同阶段的需求痛点,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客户带来更专业的内容分享和价值输出,实现融资与融智的有机结合,把服务湾区建设发展的能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在个人服务方面,将积极发挥海内外子公司优势,围绕湾区居民理财需求特点,提供更多元化的理财产品体系,助力湾区居民实现金融资产的全球化配置,提高财产性收入在居民收入中的比重。(杨广)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