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多样性,百威与你一起向未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发表时间:2022-05-22 21:38
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2022-05-22

文/程行欢 蓝景然 图/蓝景然

5月22日,“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2022年广州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该活动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百威参与现场宣传活动,向公众科普保护动植物的有效措施,引导人们敬畏生命,守护未来。

 

图:活动现场

生命力跃然于伞上,伞和伞连成移动的公益画廊

活动现场,百威通过免费发放公益雨伞、艺术书袋等方式,让人们在使用物料时,潜移默化影响他人,自觉保护生物多样性。

值得一提的是,公益雨伞均由百威捐建的希望小学学生绘制。鲜明的色调、多元的物种,一幅幅画跃然于伞上,展示着生命的张力。人们撑伞行走在路上,摩肩接踵,伞和伞撑起了一条移动的公益画廊,呼吁人们持续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市民张女士表示:艺术伞的设计非常有创意,也很有意义,每一次撑伞都在提醒大家保护生物多样性,自己身体力行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感觉很有爱。

 

图:人们撑着公益伞行走

以公益促公益,百威“公益走上街头”的那些年

据了解,百威在全国范围内共捐建31所希望小学,每年开展不同主题课程。2020年,百威在29所希望小学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课程,带同学们认识濒危物种,介绍湿地、森林公园等,共有8681名学生、925位老师参与。今年六一儿童节,百威将在28所小学(原31所中有三所合并)举办“大手牵小手 未来共喝彩”主题课程。

 
图:2020年生物多样性课程

一直以来,百威注重可持续发展,向未来的生力军传递正能量。作为酒企,百威率先发起“明智饮酒”项目,连续进行十五年,组织员工深入市井街头,联合各界力量,呼吁人们开车不喝酒、未成年人不喝酒,在行业内掀起明智饮酒的公益浪潮,社会影响力广泛。

百威瞄准行业在公益领域的空白,精准发力。6月5日,《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正式实施,再次提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引导企业依法履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义务。在此背景下,百威率先发起生物多样性公益宣传,以新形式、新理念,呼吁人们守护未来的资源,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走向未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