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公里加急,广东荔枝“粤鄂同享”致敬英雄城市守护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悦;沈钊;丁玲;许张超 发表时间:2022-05-20 11:58
金羊网  作者:许悦;沈钊;丁玲;许张超  2022-05-20
请武汉人民尝尝来自广东夏天的“第一口鲜”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沈钊、丁玲、许张超报道:

每年一过立夏,就到了广东喊全国人民吃荔枝的时候了。5月20日上午,“广东荔枝 粤鄂同享”活动在武汉举行。这是“2022年广东荔枝全国绿色行”的首站,两天前刚从树上采摘下来的徐闻荔枝,1500公里冷链“护体”来到武汉,请武汉人民尝尝来自广东的“田头鲜”。

“广东荔枝”+“小龙虾”演绎双城美食记 图/羊城晚报记者 许张超

为了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建设,今年,广东全力抓好2022年荔枝营销工作,积极推进荔枝省际合作,畅通国内大循环,要让农产品“种得好”也“卖得火”。

广东荔枝致敬英雄城市守护者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这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平常却不平凡的故事。广东省中医院等广东多支医疗队曾经在这里与武汉人民共同抗疫,两省人民早已“粤鄂同心”。这一次,新鲜上市的广东第一批荔枝,1500公里加急首送这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为了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城市建设者、守护者。

5月20日上午, “广东荔枝 粤鄂同享”活动在武汉举行 图/羊城晚报记者 许张超

武汉市武昌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主任技师曾树林来到了活动现场,他最早组织成立医院核酸检测队,为新冠患者得到及时收治、为武汉市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外卖骑手董庚鑫也来了现场——作为城市的“摆渡人”,疫情期间,他免费为老人买药,为社区居民采购物资,为不能出门采购的人们配送生活物资,配送一千多单……

广东荔枝“粤鄂同享”致敬英雄城市守护者 图/羊城晚报记者 许张超

今年,广东荔枝预计产量为130万吨。此次来到武汉的是广东荔枝中最早熟的徐闻荔枝。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的湛江徐闻县,每年三四月份都因漫山遍野的“菠萝的海”刷屏。到了五月,荔枝便接过了接力棒。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李秋瑾介绍:“徐闻荔枝在国内市场享有赞誉,今年还出口到北美洲。在这个时节,国内外都有我们广东徐闻荔枝的甜蜜味道。”

畅通内循环,“广东荔枝”+“小龙虾”演绎双城美食记

听说广东荔枝来了,不少武汉市民一早就等在现场,候着最吸引人的品鉴环节。最具广东岭南特色的佳果荔枝,遇上了“国民夜宵”湖北小龙虾,现场的美食品鉴会碰撞出了令人惊喜的味蕾火花。  

启动仪式后,来自T3出行的50部网约车客串广东荔枝宣传大使,走街串巷,为武汉幸运市民送上今年第一批上市的广东荔枝。当天晚上,广东荔枝还将“点亮”黄鹤楼,在“天下江山第一楼”留下“广东荔枝 粤鄂同享”的璀璨瞬间。

“2022年广东荔枝全国绿色行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湖北广播电视台、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中共徐闻县委员会、徐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编辑:黄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