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晒2022Q1 财报:连续38个季度盈利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2-05-19 22:10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22-05-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通讯员 郭晓燕 图/受访者提供

5月19日,唯品会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唯品会实现净收入252亿元,Non-GAAP净利润14亿元。尽管业绩表现受到疫情影响,但唯品会一季度利润率保持韧性,并连续38个季度实现盈利。

同时,继去年5亿美元回购计划之后,今年3月31日,唯品会宣布公司将在未来24个月内回购不超过1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或A类普通股,公司预计使用现有现金余额为回购提供资金,此举体现了唯品会对公司长期发展和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信心。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我们的业务展现了强大的执行力和经营灵活性。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稳健的商业模式使公司利润维持在健康水平。我们将坚守品牌特卖这一战略定位,希望为用户和品牌伙伴创造卓越价值。”

在线上零售市场承压的情况下,唯品会2022Q1超V(超级VIP)活跃用户数同比增37%,对一季度线上净GMV贡献占比达38%。超V用户具有高复购率、高购买力、高留存率等特点。唯品会向超级VIP提供丰富的会员权益与增值服务,如精选品牌最高折上9.5折,专属商品限时优惠、购买自营商品无限次免邮、生日礼券、尊享客服、生活特权等,同时,唯品会超级VIP打通线上线下购物场景,超级VIP在唯品会线下店购物,也可享全场商品折上9.8折权益价。

今年1-3月,国货美妆品牌在平台上的销量增势明显,销量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是珂拉琪、花西子、橘朵、尔木萄和谷雨,其中,珂拉琪和谷雨的销量同比均呈倍数增长。

同时,唯品会不断完善家电、家纺产品矩阵,今年1-3月,国产品牌科沃斯、小熊和九阳在唯品会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明显,如九阳空气炸锅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11倍,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小熊暖奶消毒器也都是销售额增幅排名靠前的产品;在家纺品类,水星集团与唯品会展开深度合作,定制开发的平台专供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包揽床品套件,被芯等各类目销售TOP1,百丽丝,水星儿童等年轻线品牌高速成长。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