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星成火,“组团出击”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22 18:42
金羊网  作者:  2022-04-22

文/杨广
图/受访者提供

3月份以来,广州市疫情散状多发,为深入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组团式”对口支援工作要求,市法院、广州银行作为牵头单位,会同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策研究室、市直机关工委、市委保密办、市国家档案局(馆)、市协作办、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州公交集团等8个市直机关、市管企业成员单位,紧急组建突击力量对口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工作,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组团式”战疫紧张打响。

针对白云区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4月3日起“组团式”对口支援机制有效运转起来。在市法院、广州银行牵头单位的统筹协调下,在8家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下,立即制定“组团式”支援工作方案,建立健全队伍组建、左右协调、上下联动、培训演练四项工作机制,确保各成员单位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快速调度,确保疫情防控信息互通、实时共享,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强大合力,为平安白云贡献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10家“组团式”对口支援成员单位高效对接,迅速组建了一支659人的突击队和751人的预备队,作为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常备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市法院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统筹资源,先后组织9批突击队133人次开展支援白云区抗疫行动。广州银行坚定扛起第二牵头单位政治责任,火速集结300人的战疫突击队,48小时内出动三批次180人驰援白云区封控区管控区,17日又增派第四批次35人支援抗疫一线;同时,发挥市属金融企业公转作用,为受疫情影响企业、个人提供金融支持。广州公交集团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组建600人的党员突击队驰援白云区8个街道,启动如约就医爱心专车服务8557人次,筹集运力3323台次做好全市转运工作。其他成员单位依次组建“精兵强将”,分赴对应街道开展“点对点”支援,充当市民引导员、验码测温员、信息采集员、电话排查员等角色,以果敢勇毅作风拧紧责任链,用“全力护城”模式筑起防疫墙,成为白云区抗疫战场的生动缩影。

截至4月22日,10个成员单位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38批次,共2000余人次,其中进驻管控区域白云湖、棠景、景泰、黄石、石井等街道846人。各成员单位居住白云区的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就地转化为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4544人次。在白云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这支队伍已连续奋战、日夜坚守在战疫最前沿14天,全力以赴助力广州打赢疫情歼灭战。

越是形势严峻,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越是山高路险,越要万众一心。“组团式”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工作在行动,持久作战的中流砥柱在壮大。在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下,在全体奋战在战疫一线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广州这座英雄城市定能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