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2021年营收183亿,同比增长40.6%,超市场预期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11 22:10
金羊网  作者:  2022-04-11
在A股所有上市公司中,科大讯飞是过去10年来唯一连续10年营收年增长率均超25%的上市公司。

金羊网讯 4月11日晚间,科大讯飞披露《关于积极响应投资者普遍关切的经营情况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2021年实现收入183.14亿元,同比增长40.61%,归母净利润15.56亿元,同比增长14.13%,扣非归母净利润9.79亿元,同比增长27.54%,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在A股所有上市公司中,科大讯飞是过去10年来唯一连续10年营收年增长率均超25%的上市公司。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把握战略机遇,加大面向未来的投入和人员储备,2021 年公司新增相关研发费用 6.28 亿元,相关研发费用总额达 28.3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8.43%,增加人员储备 3,301 人。

研发投入和人员储备增长下,公司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持续突破,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 经营规模和经营效益同步提升,公司在关键赛道上“领先一步到领先一路”的格局持续加强。

2021 年,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国际重要赛事中一共摘取 11 项冠军,相关成果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教育、消费者、医疗、汽车、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技术壁垒和领先优势,为公司长期发展持续构建系统性创新的底层能力,让产业根植在自主创新的土壤里。

公司“根据地业务”深入扎根,落地应用规模持续扩大,“根据地业务”占公司总收入超过 50%。截止 2021 年 12 月 31 日,讯飞开放平台汇聚开发者数量达到 293 万,平台应用数超过 137 万, 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产业生态持续构建,进一步巩固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国家队地位。

此外,2022 年科大讯飞一季度营收35.06亿元,同比增长40.18%,扣非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36.71%。公司根据地业务已经构建起可持续发展和长期盈利能力,开始进入发展收获期,带动公司经营实现可持续、快速增长。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