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深入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支持一线防疫抗疫工作“与时间赛跑”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11 17:05
金羊网  作者:  2022-04-11
创新合作模式 助力制造强省

文/杨广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坚持落实“六保”“六稳”政策要求,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通过支持防疫抗疫等有关科创企业,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国各地打赢疫情阻击战赢得宝贵时间。

创新合作模式 助力制造强省

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新冠核酸检测需求量持续增长。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广州科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为国内少数几家能够为客户提供新冠病毒核酸等荧光免疫POCT(快速检测)试剂仪器一体化的企业之一。据介绍,该公司POCT产品灵敏度高,抗基质干扰强,稳定性好,操作简便,大幅缩短检测时间,提升检测效率,该公司提供的高效诊断工具酶的表达与纯化技术、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当前各大城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工作,成为支持抗击疫情一线利器,支持各地抗疫工作“与时间赛跑”。

据该公司表示,在当前新冠病毒快速检测需求持续增长情况下,今年以来的订单量同比翻倍。今年初,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围绕企业增产扩产需求,提供无抵押“科创e贷”产品,通过线上全流程完成从发起申请到提款1,000万元,近期该公司已向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提出加大贷款额度需求申请,加快提升研发投入与产能,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具备高成长性,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是中信银行践行“国之大者”重要举措。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充分依托集团协同优势,提供“一体化”“全流程”综合金融服务,联合中信证券、华夏基金、中信资本等等团队,为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诉求提供专业的、优质的一站式服务,支持广东制造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强做优,支持重点产业“补链”“控链”“稳链”,实现高质量增长。截至2022年3月末,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已服务对接广东省国家级、省级、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新兴企业逾500家,授信余额逾70亿元。

编辑:许张超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