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家园、共同守护,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奔赴“疫”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10 21:22
金羊网  作者:  2022-04-10
浦发银行动员全行志愿者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文/杨广
图/浦发银行

守一座城,护一方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如救水火,与时间赛跑,是一场不能退的硬仗、恶仗。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最不可或缺的是信心,最需要坚持的是科学,始终要牢记的是责任。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聚焦疫情期间客户“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创新惠民便民金融服务,以“金融为民”的情怀,推出开辟绿色通道、减费让利、延长还款、加大续贷支持、保障物资供应、爱心关怀等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动员全行志愿者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真招实招为民排忧解难,与广大群众风雨同舟、共度难关。

惠民利企“有温度” 奉上暖心“关爱包”面对受疫情影响客户的燃眉之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推出差异化延期还款服务,同时持续完善社会民生类金融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相关信贷支持,与广大客户共克时艰。

对房贷、消费贷客户:制定延后还本付息政策,客户申请并经银行核实后,可获得一定期限内的延期还款服务。同时,对于符合条件的线上消费贷款客户,根据疫情情况、客户还款能力等,可在线再次申请贷款。

对个体工商户: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提供经营性贷款的无还本续贷服务;发挥“浦慧税贷”等线上经营性贷款产品的优势,为小微企业主提供在线纯信用贷款支持,帮助缓解短期资金紧张的困难,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

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信用卡客户:按照相关流程为新冠肺炎确诊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被隔离人员、参加防疫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提供灵活的还款计划。

金融抗疫“不断档” 服务保障“不打烊”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全行员工核酸检测,严格要求上岗前检查绿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分行工会为每位员工派发抗疫防护包。同时,在服务网点醒目位置张贴或显示提醒佩戴口罩、做好防疫防护等提示语。同时严格落实营业场所、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服务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确保基本金融服务功能的保障支持。

同时,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严格落实与疫情防治相关的应急业务处理安排,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效的结算服务。全辖营业网点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抗击疫情资金划拨工作。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完善预案、细化措施,保障对公客户必要的基本金融服务,包括资金汇划、代发及外汇业务等。同时加强线上业务服务,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企直联、个人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每日定时监测分行辖内所有ATM设备的现金余额,确保所有自助银行设备正常、供钞充足,在疫情期间,为公众提供业务办理渠道和现金支取便利。

披上志愿“红马甲” 吹响战疫“集结号”

“七天三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尽量避免在人流多的地方逗留”“疫情期间记得做好个人防护”……浦发银行广州分行闻令而动、奔赴一线,越秀区域管理部和天河区域管理部迅速组织动员志愿者赶赴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涉疫数据核查专班、大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天河区天河南街应急指挥中心支援一线,电话联系超过2000名市民群众追踪行动轨迹、提醒核酸检测,捐赠超30顶帐篷撑起抗疫“防护伞”,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行动诠释着对这座英雄城市深沉的热爱。

他们身披蓝色防护服,戴上口罩化身最美“守护人”,协助政府人员、医护人员对市民群众进行测量体温、异常登记、粤康码扫码、核酸检测,以及病毒采样标本等工作。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防控卡点及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在这个关键时刻,浦发银行迅速组织志愿者支援一线,还把遮风挡雨的帐篷送到我们身边,这为我们进一步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信心和温暖。”越秀区北京街党建办负责人说道。

护好群众“菜篮子” 答好防疫“民生卷”

在静“莞”抗疫的时刻,为满足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保障客户资金需求,浦发银行东莞分行为本土大型零售企业东莞市嘉荣超市提供8500万元经营流动资金,全力以赴保障全市生活物资供应,为居民守好“米袋子”“菜篮子”,以实际行动传递“浦发温度”。浦发银行东莞分行在合规操作、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实现8500万元国内信用证业务在取回权证当天放款、次日完成福费廷包买,仅在24小时之内完成业务全流程,疫情期间保障企业所有门店正常供应、及时补货,保障全面托举、充足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唱响青春“战疫歌” 闪耀抗疫“第一线”

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浦发银行肇庆分行的志愿者们脱下“浦发蓝西装”、披上“志愿红马甲”,充分发挥好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发一寸光、尽一份力,诠释金融青年不忘初心、为国为民的责任与担当,闪耀战疫“第一线”,共同守护这座充满爱与阳光的城市。

浦发银行肇庆分行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加入肇庆市银行业协会召集组织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预备队,协助开展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协助检测人员棉签采样、给试剂管做好封管标记,为市民群众扫描二维码、指引检测、维护队伍秩序,并为不懂得使用智能手机的长者们开展周到细致的指引服务,一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以青春之我,奏响战疫之歌。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与时间赛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立足防疫抗疫需求,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用心打好疫情应对处置组合拳,竭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金融责任与担当。

编辑:许张超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