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老 让服务更贴心——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为老年客户提供适老现金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07 17:01
金羊网  作者:  2022-04-07

近年来,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聚焦老年客户的服务需求和现金需求,不断完善适老现金服务举措,持续提升老年客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其中,中国光大银行广州白云支行作为社保服务窗口网点之一,日常客流量大且老年客群占比较多,该行充分发挥“敬老示范网点”的示范作用,为老年客户提供便捷、安全、个性化的现金服务。

提供便捷的现金服务

中国光大银行广州白云支行在大堂设置了敬老服务专员,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耐心询问他们的业务需求。对于有大额存取款、零钞兑换、残损币兑换、外币兑换等现金业务需求的老年客户,工作人员主动引导他们至爱心窗口或小面额现金、残损币兑换专窗办理,缩短他们的业务等待和办理时间。在自助银行区域,该行安排专人负责指导老年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办理现金存取款业务,消除老年客户“没人教、看不清、不会用”的心理负担,让他们“能用、会用、敢用”,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

提供安全可靠的现金服务

在为老年客户办理现金存取款业务时,该行柜台人员会主动了解他们办理存取款业务的意愿、资金用途、用款对象是否为本人或其亲友等,遇到表达困难、神情紧张或有其他异常情况的老年客户,柜台人员还会耐心安慰他们,给予他们反诈温馨提示,防范老年群体遭受不法分子诈骗。2021年至今,该行成功为老年客户堵截可疑案件20笔,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提供个性化的现金服务

今年年初,为满足春节期间老年客户对新钞的兑换需求,该行主动联系街道办事处,联合街道工作人员一起收集周边社区老年群体对新钞面值和兑换数量的需求,提前制定新钞领用计划,并设立新钞兑换专窗,累计为100余名老年客户提供了专属的新钞兑换服务,获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始终坚持“管理财富 服务民生”的使命,永葆初心、砥砺恒心,持续打造贴心、有温度、人性化的现金服务,全方位提升老年客户的金融体验,强化老年客户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高老年客户的现金服务水平。(杨广)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