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宣月启动,看海珠税务如何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02 19:23
金羊网  作者:  2022-04-02
启动仪式现场首次发布“税看海珠”专栏宣传片

四月芳菲,春意盎然,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海珠区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联合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举办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看海珠”栏目上线发布活动,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税务局有关领导、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首次发布“税看海珠”专栏宣传片,海珠区税务局局长钟结锋介绍了上线的背景、内容和运维模式,以及海珠税务部门聚焦税宣月主题在落实减税降费、提升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出的系列创新举措。随后,与会领导一同按下“启动按钮”,并现场举行税务主播聘任仪式,标志着“税看海珠”栏目在广州海珠发布平台正式上线,以此拉开税收宣传月在海珠的序幕。

“税看海珠”栏目上线,政策举措精准直达

对于纳税人、缴费人而言,权威发布机制的完善,意味着能够更快、更直接、更精准地获取优惠政策、助企措施等涉税信息。“税看海珠”栏目的正式上线,是此次启动仪式中的一大亮点,也是海珠区税务局与海珠区委宣传部在前期共建海珠区税收宣传融媒体工作室的基础上,深入推进的系列税收宣传品牌项目之一。

发布“窗口”搭建好了,其栏目设置、展现形式、功能作用等在启动仪式当天也备受关注。据介绍,“税看海珠”专题栏目内设“税讲最新政策”、“税触便民服务”和“税看经济发展”三大板块,分别侧重推送减税降费政策、纳税服务举措和税收数据分析等内容,在实现常态化税收宣传的基础上,还将定期推出税收故事小剧场、图解推文、创意海报及政策直播宣讲,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向辖内纳税人缴费人解读最新政策内容、提供纳税辅导。与此同时,还将依托税收数据平台,结合海珠区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重点、焦点问题,发挥税收数据在经济运行研判中的“睛雨表”作用,通过数据可视化图表展示、专家解读等方式,直观展示海珠区经济发展形势,更好服务地方发展决策,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近年来,税费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税收服务越来越好,宣传辅导也越来越接地气。像我们做设计基本都是95后,新媒体宣传形式很贴合我们的需求,平时刷刷公众号都可以学到不少知识。”参加启动仪式的企业代表龙涛表示,“广州海珠发布”公众号上的推送都很实用,现在有了税务部门的加持,以后阅读的内容就更丰富了。

“平台栏目体验如何,社会大众最有发言权。我们也会及时监测发布后的阅读量、转载量、用户评论等,定期总结分析用户画像、用户反馈,推动‘税看海珠’专栏持续打造具有更多传播势能和针对性的优质内容。”海珠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后续还会加强“税看海珠栏目”与广州海珠发布、微社区e家通等微信公众号的联动,进一步拓宽专栏受众群体。

“税务主播”精彩亮相,纳税体验更新更优

一直以来,政策宣讲与辅导都是税收宣传月的“重头戏”,备受纳税人和缴费人关注。除了不断创新宣传渠道,税务部门在宣传形式上也下足了功夫。启动仪式上,相继出场的7位税务主播让人眼前一亮,他们除了掌握专业的税务知识,还具备良好的形象气质、幽默的语言风格和强大的控场能力。

“今年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组建主播团队,也是落实疫情下‘非接触式’办税要求,旨在以更新更优的宣传辅导形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全新的税务体验,帮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海珠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高鹏说。

海珠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结锋表示,海珠税务部门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好、解读好、落实好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快享各项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注入税务力量。(文/杨广;图片/视频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海珠区税务局)

来源 | 金羊网
责编 | 张爱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