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人寿广东分公司全方位守护消费者权益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18 16:57
金羊网  作者:  2022-03-18

文/杨广

近日,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工银安盛人寿广东分公司”)以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全面启动了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多措并举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重视消费者权益,普及诚信教育

今年3·15期间,工银安盛人寿广东分公司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全省各机构同步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及各分支机构总经理现场接受客户咨询,解答有关产品、服务、客户权益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结合工银安盛人寿官网、官方微信等线上平台发布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推文,多管齐下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工作。工银安盛人寿广东分公司在本部以及辖内8家中支机构职场专门设立“金融知识公众教育区”,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客户开展宣传,印发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大学生及中小学生防骗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开展消费者诚信教育,进一步提高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以及自身合法权益维护的认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金融安全进校园,防范金融骗局

金融宣传教育不仅面向广大客户,针对校园贷、套路贷和金融骗局等现象,工银安盛人寿广东分公司与各大院校协作,面向大学生这一特定人群搭建宣传平台,深入高校进行金融知识普及。3月15日下午,工银安盛人寿广东分公司联合广东金融学院推出“金融安全与你同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并以线上竞赛的形式,进一步普及在校大学生的保险基础知识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增强在校大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此次活动紧密贴合在校大学生的生活实际,内容简明扼要,吸引了该校众多同学参与学习,成为该司校园金融知识普及的一大亮点。

适老化贴心服务,共促消费公平

自成立以来,工银安盛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旨在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自《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发布后,工银安盛人寿广东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该《通知》的主要精神,在金融服务方面关注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金融权益保护,在全省各服务网点配置老花镜、放大镜、外用万能药箱和轮椅等便利设施,力求让特殊群体感受到工银安盛人寿有温度的服务,想方设法为此类人群提供优质的服务,真正实现“消费公平”。

与此同时,为了向老年人群体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工银安盛人寿于2021年推出理赔协办服务,客户无需进行任何操作,全程由保单服务人员协助处理,客户只需待理赔申请资料上传成功后配合完成人脸识别即可,大大方便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理赔申请。

暖心理赔服务,跨越数字鸿沟

今年1月份,工银安盛人寿广东分公司辖属中山中支给付了一笔疾病身故理赔保险金360万元。花甲客户郭先生于2018年3月16日为自己投保了一份工银安盛人寿的终身寿险产品。2021年11月,郭先生因肺部感染不幸去世。同年12月28日,其配偶通过工银安盛人寿官微自助服务提出理赔申请。工银安盛人寿秉承“急客户所急,应客户所需”的服务初心,考虑到郭先生配偶年纪较大,专门指定客服人员进行协助跟进理赔处理的全过程,经过审核后,公司快速完成360万元保险金的给付,为客户家人送去暖心的理赔服务。

金融宣传进社区,防范金融诈骗

维护消费者权益是一项长期的服务,工银安盛人寿不仅针对“一老一少”的重点服务人群提供金融知识普及,还面向广大消费者进行金融消费观念和维权意识的教育宣传。工银安盛人寿广东分公司各机构更走进社区,向广大市民派发各类金融知识宣传册子,提高消费者金融诈骗防范意识。同时撰写“以案说险——依法理性维权,远离代理退保”等风险提示案例,在工银安盛人寿官方微信上进行发布宣传,提醒消费者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切勿轻信“代理退保”,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未来,工银安盛人寿广东分公司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渠道向广大消费者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以实际行动强化金融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秉承服务客户、回报股东、回馈社会的使命,全力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