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安全为人民——工行广州高新支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1.77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10 14:35
金羊网  作者:  2022-03-10

一直以来,广州工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网点阵地宣传及走进社区、走进企业的金融安全知识普及等多形式活动,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近期,工行广州高新支行营业室员工凭着严谨的金融从业专业素养和敏锐的金融治安风险警觉性,成功识别并堵截电信诈骗1笔,协助派出所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77万元,获得客户的衷心称赞和感谢。

事发当天,工行广州高新支行接待了一名要办理转账业务客户,大堂经理了解得知客户转账对手方为一投资群内账户,立即提高了警觉,意识到该名老人家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并马上进一步咨询事情经过。经了解,客户近期加入了一个微信炒股投资群,群里牵头的“投资者”呼吁群成员将“投资服务费”转入一个银行账户,后续会另行汇集资金进行统一投资并承诺返还高收益。

此时,网点人员已确信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当即极力劝说客户终止转账。客户先是表示疑惑不解,并不信任网点人员的话,坚持要转账。无奈之下,该网点人员在安抚客户后,马上联系了天河区石牌派出所,请求警方出警协助劝说阻止电信诈骗。警方火速赶到,配合网点人员好言相劝,并向客户科普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危害,客户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遭遇了网络诈骗行为,放弃了转账念头。电信诈骗被扼杀于摇篮之中,及时帮助该客户挽回了1.77万元的损失。

事后,客户对该行严谨细致又热情的服务态度表示赞许,并对该行协助其避免资金损失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天河区石牌派出所也于2022年2月16日专程来到工行高新支行营业室对成功拦截电信诈骗的网点人员进行了表彰。(杨广 谭芯)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