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晒成绩单:2021年营收194亿元,同比增长62%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2-03-04 22:59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22-03-04
B站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收入将达到53亿元至55亿元人民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近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公布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1财年B站总营收达19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其中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1%,达57.8亿元人民币。

image.png
B站网站首页截图

纵观2021年,增长是B站全年的关键词。第四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达2.72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达2.52亿,均实现35%的同比增长 ,成为行业中用户增速最快的公司之一。在用户健康增长的基础上,B站也在不断加快商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商业化能力。本季度,B站月均付费用户增长至2,450万,同比增长37%,付费率提升至9.0%。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在过去三年里,B站实现了相当可观的增长,其中用户规模增长了超一倍,收入规模增长了近两倍。2021第四季度,B站月活用户同比增长35%达2.72亿,社区持续保持着高活跃和高黏性的特点,日均用户使用时长达82 分钟。迈入全新的2022年,实现健康、高质量的增长依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在‘视频化’的浪潮下,我们将继续构建多品类、多场景的内容生态,来满足用户日益多元的内容消费需求,并为用户提供对日常生活有用、有价值的视频内容。我们始终相信,增长是手段而非目的。在扩大用户基础、提升商业化能力同时,我们也将关注改善经营效率,收窄亏损,并长期致力于探索对社区有价值、对社会有正向意义的事情。 ”

与此同时,社区核心用户群体持续增长。截至四季度末,通过100道社区考试答题的正式会员数量同比增长42%达到1.45亿,其第十二个月留存率增至84%。2021年,超过130万UP主在B站通过创作获得了收入,其中已有超过 55.7 万名UP主加入了bilibili创作激励计划。

在《碧蓝航线》等独代游戏稳定的表现和全新发行游戏的贡献下,本季度B站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至13.0亿元。由B站独代的国风游戏《暖雪》在中国和全球市场发行后受到好评,再次证明B站对用户喜好的理解。

在加强现有国内游戏运营的同时,B站正持续专注于自主游戏研发和海外游戏的发行。目前,B站已经获得5款新游戏的版号,未来会陆续在国内上线。在海外市场,还有13 款游戏将按计划在今年发行。

截止2021 年,B站百万粉丝UP主中,超过 70% 同时也是直播主播。全年有超过60万内容创作者通过直播获得收入。2022年,B站将继续深度融合直播生态,提高直播内容在视频社区中的渗透率,并提升整体的产品体验。

财报中,B站对2022年第一季度收入进行了展望,预计将达到53亿元至55亿元人民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