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ColorOS智能操作系统,全球月活用户突破5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2-02-22 16: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曦  2022-02-22
全球40亿智能手机用户中,每8个人就有1个是ColorOS用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图/受访者供图

近日,OPPO官方宣布,截至2022年1月,ColorOS全球月活跃用户数量突破5亿。其中,2021年至今,ColorOS国内新增月活用户达到2233万;海外市场ColorOS用户年增长率同比2020年达到86%。在国内与海外市场双翼拉动下,ColorOS成为全球增势最强劲的安卓OS,朝着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的方向迈进。

记者测算了一下,5亿用户规模,相当于全球40亿智能手机用户中,每8个人就有1个是ColorOS用户。9年达成5亿用户,是ColorOS迈向万物互融战略升级的重要里程碑,也是ColorOS构建开放包容泛在服务的新起点。有观点认为,ColorOS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依然保持迅猛增长态势,主要受益于将AI技术为代表的智慧科技持续投入、高端战略突破以及万物互融战略布局的初见成效。

在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排名前十的机构中,OPPO是里面唯一一家手机厂商,AI专利申请数量达到了2769,位列全国第三,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耕耘,使得ColorOS正成为 “最聪明”的安卓OS之一,从而获得更多忠实用户青睐。

ColorOS在核心技术与功能服务的持续投入,也带动OPPO高端战略突破。2021年,OPPO正式向高端市场发力,随着一加品牌回归欧加集团,其搭载ColorOS系统的一加9系列与一加10 Pro均销量不俗。

而另一款折叠屏新旗舰Find N,也通过ColorOS带来的自由悬停、双指分屏以及四指浮窗等创新体验,在发布后预约量迅速破百万人,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推动OPPO在7000+价位段市场的突破,标志着ColorOS未来在中高端用户群将持续获得更大的增长空间。

据知名调研机构CINNO统计,2021年OPPO手机销量市场份额占比20.5%,成为国内第一手机品牌。另外,据Canalys的数据显示,2021年OPPO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22%,中高端市场占据优势的欧洲(年增长率78%)和墨西哥市场(年增长率429%)增长尤为显著。(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许张超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