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冻人,催热广东“暖经济”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2-02-21 21:1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曦  2022-02-21
御寒取暖的用品一下成了抢手货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最近真是太冷了,连续下了几天的雨,在家里也要穿羽绒服,不然冻得直哆嗦。”2月21日,在广州天河城百货商店,一位正在选购防寒用品的顾客告诉记者说,这几天突然降温,屋子里面冷得像冰窖,怕家里老人和小孩冻着了,所以赶紧出来选购衣物。她一边说着,一边把手套、围巾放入购物框中。

这两周冷空气来袭,气温急降,随之而来的是“暖经济”升温,御寒取暖的用品一下成了抢手货。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商场把保暖用品摆在显眼的位置,各大商场采购“保暖装备”的消费者明显增多。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个商家,店员们均表示,降温之后,羽绒服、手套、围巾、帽子、加绒棉鞋等御寒物品的销售量增长明显。店员还表示,暖风机、电暖宝等等取暖电器销量也不错。

除了线下商场,在电商网站上,防寒保暖的需求也激增,御寒、保暖需求成为消费者近期搜索的关键词。唯品会销售数据显示,受湿冷气候与近日低温影响,这两周,羽绒服、保暖内衣等等御寒产品平台销量激增。

电暖器在唯品会的销量同比增加超过568%,其中,电暖器与电热毯在广东地区的销量同比猛增40倍,保暖内衣各个款式的综合销量同比增长7倍左右。羽绒裤也是备受广东人青睐的御寒装备,2月以来其购买量同比增长21倍以上。同时,暖手宝等轻便取暖设备的销量也有22倍的涨幅。

另据京东数据显示,购买取暖装备成为广东省居民近期的重要消费趋势。受寒潮影响,广东省的帽子、围巾、羽绒服、羽绒被等御寒衣物销售环比大幅增长,暖手宝、暖风机、小太阳等取暖电器也迎来了一个消费高峰。

根据京东销售数据,2月14日-2月20日期间,广东省的围巾、帽子的成交额环比上周分别增长49%和10%,羽绒服的成交额环比增长了11%,羽绒被的成交额环比增长了43%。暖宝宝贴成交额环比增长46%,暖手宝成交额环比增长43%。广东省取暖电器的购买量也迎来了新的消费高峰,小太阳取暖器的成交额环比增长16%,暖风机成交额环比增长42%。此外,热水袋和保温杯的消费也出现大幅增长。(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丁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