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药品采购平台1月份交易金额同比增长78.3%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燕华 发表时间:2022-02-09 21:20
金羊网  作者:赵燕华  2022-02-09
积极服务广东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服务范围已覆盖全省15地市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燕华
通讯员 吴皓星
图/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资料图

1月份,广州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平台交易金额近9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3%。其中,药品交易金额55亿元,医用耗材交易金额35亿元。

新的一年,广州交易集团(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服务广东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动旗下广州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平台从价格导向向价值导向转变、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从单纯交易向供应链服务延伸,逐步成为广东省增强医药服务可及性的重要支撑,服务范围已覆盖全省15地市。

为推动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切实解决偏远地区的送药难问题,广州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平台升级优化交易系统,全力支持县域医共体总院统一采购,实现“票、账、货、款”全链条闭环。该项工作开展仅一周,已有4个地市的医疗机构到广州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平台组建县域医共体,有效推动医疗资源在医共体内合理配置和纵向流动,强化偏远山区和农村地区群众的医疗保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