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团圆”订单跨越千里表爱意 有消费者除夕凌晨就下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2-02-07 21:13
金羊网  作者:沈钊  2022-02-07
外卖年夜饭成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过年选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图/受访者提供

春节假期带火了餐饮消费,外卖年夜饭成了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的过年新方式。美团外卖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年夜饭”“春节”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7%。消费者的需求也带动了商家的经营热情,提供年夜饭供给的外卖商家同比去年春节增加了200%,年夜饭菜品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43.25%。

不少大牌商家都推出了2人、4人等不同规格、菜品搭配丰富的年夜饭套餐。从菜品上看,春节期间消费者的外卖订单相比以往更加丰富,烤鱼、海鲜、小龙虾等成为外卖年夜饭的“新爆款”。可见如今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过节上外卖“吃点好的”。

美团外卖上的年夜饭套餐

北京用户点出最贵一单外卖年夜饭
海鲜、烤鱼成餐桌爆款

随着外卖供给的日趋丰富,消费者外卖年夜饭的选择也更加丰富以及品质化。年夜饭套餐成为除夕夜当之无愧的爆品。正逢虎年,因此名称中带虎字的年夜饭套餐成为大家的优先选择,以小龙虾为主的“生龙活虎”年夜饭套餐、海鲜为主的“虎虎生威年夜饭套餐”位列前两名,“杨杨得意年夜饭套餐”位列第三,香辣烤鱼和鱼头泡饼年夜饭套餐紧随其后。北京、上海、昆明、西安、深圳成为最爱外卖年夜饭的城市top5。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最贵的一单外卖年夜饭,是北京的一名用户除夕当天下单了一顿海鲜大餐,总共花了1393元。备注中用户还特意写了:麻烦下午配送,年夜饭,谢谢,祝新年吉祥顺意。

最早下单外卖年夜饭的是福州市的一位用户,在刚刚进入除夕的当天凌晨0时29分,就为自己和家人下单了年夜饭,选的是一家当地特色闽菜餐厅。浙江台州市的一位用户,在除夕当天上午8时47分就下单了一份蛋糕,还特意在备注中嘱咐是用于晚上年夜饭和家人一起吃。最晚吃到年夜饭的则是一位来自重庆的用户,直到除夕当天晚上11时45分才下单了一顿江湖菜,作为自己的年夜饭。

美团外卖小哥送餐

“云团圆”订单助力异乡过节人
跨越3000公里传递爱意

春节期间,很多在异乡过节的人,也选择通过外卖,为远方的家人送上一份祝福。最远的一份“云团圆”订单,是吉林省松原市的一位用户,在除夕当天给身在海南三亚的家人下单的一份海鲜年夜饭大餐,跨越3258公里。也有身在三亚的消费者,为远在沈阳的家人下单本帮菜年夜饭套餐。

错过了除夕的年夜饭也没关系,“云团圆”订单什么时候下单都不晚。大年初一中午11点,一名身在新疆喀什的用户,就给远在苏州的家人下单了一份水饺,跨越距离达4000公里。

这些订单的备注里,满载对家人的思念和关爱。有消费者在订单备注中写道:“有我在怎么可能让你吃不上年夜饭”,还有不少消费者在订单备注中表达了对商家和骑手的祝福:“祝老板和外卖小哥哥除夕快乐”“祝老板财源广进”“向辛苦工作的人儿致谢”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