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 深夜慎点!广东预制菜捧出一桌年夜饭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婷;许悦;许张超;杭莹 发表时间:2022-01-26 22:2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黄婷;许悦;许张超;杭莹  2022-01-26
​广东年花、广东预制菜首次登上广州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 许悦 许张超 杭莹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张超

1月26日的广州塔顶,一场新奇别致的年夜饭在谈笑声中热闹开启,“站C位”的正是一盘盘香气四溢、色泽诱人的广东预制菜。

原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由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主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承办的“逛云上花市 吃预制菜 享幸福年”的2022新春联谊会在这里举行。该活动邀请了一批来自各行各业的“春节守护者”代表齐聚一堂,提前共进年夜饭。

距离虎年春节只有不到几天的时间了。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在家吃年夜饭成了许多家庭的首选。越来越多年轻人逐渐从老一辈人手中接过年夜饭的主导权,兼具新鲜和便捷的预制菜品开始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只需花点时间简单加热或烹饪,就能端上成品。

旺盛的市场需求也吸引了各大品牌从各自优势切入,竞相布局预制菜赛道。国联水产、恒兴食品、唐顺兴、御鲜锋、盒马鲜生和钱大妈等品牌纷纷推出预制菜产品,要在年夜饭的餐桌上占得一席之地。

在这场广东预制菜唱主角的新春联谊会上,各具特色的预制菜凑成了一桌美味又丰盛的年夜饭,向农历新年仍坚守在第一线、时常缺席年夜饭的医护人员、民警、消防员、高速收费员、环卫工等劳动者,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各具特色的广东预制菜大显神通,重新定义一桌好菜。

国联水产集团不仅呈上了米香虾&日式七味鱼柳、水煮汉虾、蒜蓉粉丝虾等主菜,也带来了水晶虾饺、芝士塔可饼等面点,还与盒马鲜生推出青花椒口味烤鱼;

米香虾&日式七味鱼柳
水煮汉虾
蒜蓉粉丝虾
水晶虾饺
芝士塔可饼

恒兴食品让大家品尝到了淡晒金鲳鱼、白灼虾;

淡晒金鲳鱼
白灼虾

唐顺兴带来了脆皮乳鸽、瑶柱贵妃鸡和潮州风味卤水鸭等地方特色菜;

脆皮乳鸽
瑶柱贵妃鸡
潮州风味卤水鸭

品珍科技(御鲜锋)带来了盆菜和酸菜肥牛;霖善堂为大家端上了牛大力汤;

盆菜
盆菜
酸菜肥牛

潮汕李老二带来了潮汕特色丸子汤;串派食品则带来了多谷米盐焗鸡饭。

潮汕特色丸子汤
多谷米盐焗鸡饭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志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