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春节守护者”,我们一起“逛云上花市 吃预制菜 享幸福年”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许悦;黄婷;许张超;杭莹 发表时间:2022-01-26 22:2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许悦;黄婷;许张超;杭莹  2022-01-26
广东年花、广东预制菜登上广州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悦 黄婷 许张超 杭莹
图、视频/晓欣 俊曦

我们常说:万家灯火,总有人为你守候;岁月静好,总有人负重前行。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在别人一家团聚的时候,还有很多劳动者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肩上的职责与使命,舍小家、为大家。

为了让奉献者吃好饭、过好年。1月26日晚,一批“春节守护者”被邀请到广州塔,一起“逛云上花市 吃预制菜 享幸福年”。当天晚上,广东年花、广东预制菜首次登上、亮灯广州塔,祝全国人民虎年大吉。

最美的“春节守护者”

26日晚来到广州塔的,有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消防官兵,还有来自应急、公交、出租车、铁路、高速公路、供水、供电、环卫等行业的一线工作人员,他们都是最美的“春节守护者”。

“春节守护者”集体合影

公安干警代表、赤岗派出所警察吴俊伟,是广州塔警务区组长。从警26年,吴俊伟每一年都要在岗工作,没法回老家揭阳陪父母过年成了一种常态,除夕夜里跟妻子孩子也聚不了。

消防官兵代表、广州赤岗消防救援站班长杨守省,穿上消防员的制服11年,缺席山东家中的年夜饭也10年了,“队伍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全年需要24小时驻勤备战。每年春节,我们会在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前置执勤点,像广州塔这类场所,除夕夜我们会安排消防车、消防员到现场进行前置执勤,除夕夜结束后再回队备勤”。

杨守省

“最美中国路姐”沈燕秋,总把回家的机会让给同事,工作7年,已经过了5个“岗亭春节”;医护人员代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肝胆外科医生蔡磊,谈起跨年夜的值班经历,他的语气里反倒多了几分平静,“因为平时加班都习惯了”; 广铁集团肇庆车务段小塘西站的连结员牛赞凯,他是1999年生的铁路新生代力量,今年是他第一年春节在岗,“虽然会遗憾不能回家和父母一起过年,好好吃一顿年夜饭,但这是我的工作。我想尽我的绵薄之力为单位为社会发挥自己应有的价值,作为铁路人,我很自豪”。

除了他们,还有很多坚守在不同岗位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在别人一家团聚的时候,为了肩上的职责与使命,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就是最美的“春节守护者”。

广东年花、广东预制菜首次登上广州塔

为了让奉献者吃好饭、过好年。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由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主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承办的“逛云上花市 吃预制菜 享幸福年”活动,1月26日晚在广州塔举行。

广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顾幸伟在向“春节守护者”致敬的同时,也讲了广东农民的故事。“广东的农民非常辛苦,不像东北农民有猫冬的时候,而是一年四季都在耕种,过年就是最幸福的时候了”。

今年,广东的花农普遍“上云”了,他们主动请主播带货、主动拥抱互联网,今年广东的1400多万盆年花,过半已经通过“云上花市”售出。还有广东的预制菜,今年出圈成为最“红”的新年货,助力广东农民增收致富,也帮助忙碌的年轻人为父母做出爱心年夜饭。

活动现场的预制菜

顾幸伟动情地表示:“谢谢各位‘春节守护者’,我们一起分享广东年花、分享广东预制菜!”

当天晚上,“逛云上花市 吃预制菜 享幸福年 广东预制菜祝全国人民虎年大吉”同步亮灯广州塔。

国联水产作为广东预制菜代表,也给多个守护春节的行业送出爱心捐赠,在新春到来之际表达对他们的衷心祝福及慰问。

捐赠仪式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志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