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2880套共有产权住房,广州首批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封顶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2-01-21 17:4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绮曼  2022-01-21
计划2023年和2024年陆续竣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日前,鸦岗(一期)保障性住房项目施工总承包(标段二)项目正式封顶。这是广州市首批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的重要节点,标志着首批共有产权房试点项目将投入使用。

鸦岗(一期)共有产权住房项目是市属攻城拔寨项目,位于白云区石门街鸦岗大道以南,总用地面积11万㎡,建筑面积超28万㎡,总投资22亿元。

该项目包括12栋高层住宅楼及商业配套综合体,1栋3层幼儿园,1栋2层肉菜市场,3个地块计划2023年和2024年陆续竣工,建成后将提供2880套共有产权住房,助力缓解广州市住房突出问题。

据悉,鸦岗保障房项目总建筑面积69215平方米,装配率达52.2%,最高层数为32层,计划建设3栋高层住宅及商业和配套公建裙楼。项目毗邻白云区重点规划的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内,该区域定位为“数字中国”实践高地、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试验区、广佛同城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区。届时,该保障房项目周边环境将会有较大提升。

项目所属的广州保障房建设和管理单位珠江住房租赁投资表示,该项目定位为“广州市保障性住房建筑产业化项目”,实施装配式建筑,采用的预制构件为叠合楼板、装配式钢筋桁架楼承板、预制凸窗、预制轻质隔墙、装配式楼梯。(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沈钊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