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广”买买买!粤藏特色好货亮相北京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2-01-17 12:3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绮曼  2022-01-17
“醉美藏江南·优选林芝源”2022年货节线下启动,16日起至19日市民可到北京路试吃体验及购买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实习生 郑敏珊 严思蕴

林芝苹果、藏香猪、波密藏天麻......1月16日,“粤贸行·多城联动”2022年“醉美藏江南·优选林芝源”年货节启动仪式于广州举行,上百款西藏高原特产通过“线上+线下”选购方式,丰富广东居民年货菜篮子。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年货节采取线上线下、多城联动的方式,并开展“爱心认购、采购、预购”活动,为林芝特色产品广开销路。活动将持续至2月,有林芝特色产品超百项供广大消费者选购。其中,1月16日起至19日期间,本次年货节将在广州越秀北京路举行线下展销活动,市民可至展销区领略岭南广府文化以及西藏林芝工布文化。


来自林芝的松茸汤面

粤藏特色好货亮相北京路

1月16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路人流涌动,摊位上有许多市民询问挑选着商品。

“西藏地区海拔高、距离远,高昂的运输成本长期制约着林芝产品外销,但现在这一堵点已被打通。”负责林芝源品牌运营的西藏央秀实业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巴桑秋吉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大力推动下,通过与民航局、南航等方面的合作,林芝空运至珠三角的物流效率提高了50%,物流费用降低了30%—50%,来自高原峡谷的林芝特产尤其是生鲜产品可以更快地端上粤港澳大湾区消费者的餐桌。在这种创新模式下,“林芝源”平台已经吸引到西藏58个品牌入驻,共有223种产品,去年在广东的销量达到6000万元,占各品牌总销售额超过1/3。

来自林芝的糖心苹果

在现场,一款来自海拔2280米的易贡茶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记者了解到,由于原产地海拔高,这里的红茶茶黄素比国标高出30%,绿茶茶多酚比国标高出60%,茶叶品质上乘,被誉为“天空之茶”。

“大湾区对高端茶叶的接受度较高,之前我们的茶田一直困损。直到我们将产品升级后开拓向大湾区,仅用两年时间便实现了扭亏为盈。”易贡茶场党委书记曹玉涛告诉记者,2021年,易贡茶在大湾区市场销售额占比超过30%,并且通过大湾区市场首次实现了出口销售。

林芝特色产品

另一款以松茸为主原料的快手面也吸引了很多市民的注意。该产品的包装上绘有手绘的拉面,打开包装,里面更是有鸡肉、枸杞、冻干松茸等7种料包,还有一包提取了松茸精华——松茸醇制成的面条。据林芝源品牌负责人巴桑介绍,这款松茸汤面于2021年10月上市,在西藏当地和大湾区市场都很受欢迎,截至目前销量已超过20万份。

本次年货节上不仅有来自林芝的特色产品,更有来自广东的各式优质年货供街坊们挑选。一位“老广”陈阿姨现场购买了一份竹笙花胶鸡和一份鲍鱼花胶鸡,“刚刚看了一下现场的林芝年货,都很‘靓’。转头看到了这个花胶鸡都很不错,回家可以即煮即食,省去了备菜的环节,好方便!这两份菜我打算留到过年和家人孩子们一起吃。”

老广半个月“爆买”林芝特产16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广州市为中心,联动大湾区主要城市,通过依托林芝源“7+2”消费援藏平台对接西藏林芝丰富的供应链资源,依托“粤贸行”贸易数字化平台上架林芝特色产品,以优惠价进行销售,并且整合“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三大粤系列平台资源,还有“粤工惠”平台,精准对接品牌企业和消费市场,呼吁企业进行爱心采购、认购和预购,同时也呼吁市民大力支持,共同助力消费援藏、乡村振兴。

林芝特色产品

自本次年货节的线上活动开始以来,“粤贸行”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林芝品牌赋能,有效拓宽了林芝产品销路。粤贸行平台负责人卢晓鸿在活动上透露,从元旦到1月16日,短短半个月间,“老广们”已在线上线下购买了逾1600万元的林芝产品,预计到春节前销售金额将突破2000万元。

“目前,藏佳香牦牛雪花酥已销售30000盒,林芝源与工布原乡品牌的林芝核桃共计也销售了逾10万斤。西藏察隅猕猴桃、工布原乡的西藏牦牛干、达娃曲珍的松茸汤面、藏域秘码的西藏野生百花蜜,以及各色各样的牦牛奶贝、牦牛奶条、酥油茶、苹果干等极具当地特色小零食备受消费者喜爱。”卢晓鸿表示,目前部分热门产品已全部售罄,厂商正加急再生产。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戴曼曼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