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趣Vlog|义乌只是小商品之都吗?你可以在这里吃遍中东美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唐珩 发表时间:2022-01-16 21:2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唐珩  2022-01-16
来看看这么国际化的义务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唐珩

掐指一算,距离能自由自在出国旅行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年。不过,浙江有座以小商品市场而闻名的小城,却像小联合国一样聚集了长居于此的各国人民,也催生了中国最集中的地道的中东餐厅。

埃及老板雷锋经营的果汁店

义乌的进口商品超市

在这里,有能讲地道普通话甚至义乌话的埃及果汁店老板,他给自己起了个和中国偶像同名的中文名——雷锋;这里有因为战乱而到中国避难,在义乌娶妻生子开了甜品店的叙利亚人欧麦尔;这里一转角就能看到阿富汗餐厅,这里的夜晚充斥着阿拉伯水烟的味道,周末的土耳其餐厅总聚集着一起看萨拉赫比赛的阿拉伯人。

义乌叙利亚甜品店

义乌一家阿富汗餐厅,店里的电视播着阿拉伯语新闻

在义乌,会遭遇什么奇遇?跟着小羊镜头一起来看看。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孙晶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